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喻黄]火锅情缘/ABO 01

[喻黄] 火锅情缘/ABO

第一次尝试ABO 常识性错误请指出!(鞠躬

有私设有ooc

这个梗好久之前就想写 原意是想看天天跳那个魔性的舞……orz

  

喻文州看着手机上发过来的地址,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身为一个黄金单身A,他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沦落到要相亲了。

“文州啊,我听你阿姨说,她有个同学的孩子也单身呢,条件好,长得好,性格也温顺的很,你们要不见了试试?”他妈的声音恍在耳侧。

喻文州非常不满这个论调,他更喜欢独立一点的Omega,而不是如今社会Omega必须依附alpha的说法。

所以因为如此,他拒绝过不少主动倒贴的Omega,久而久之,身边的o都不大愿意搭理他了,就一直单身到现在。

喻文州跨进坐落于购物广场的火锅店,有点不懂究竟是什么人能把相亲地点定在火锅店。

一进门就有服务生引领着他入座,空气除了乱七八糟的调料味儿,还有一股淡淡的柠檬香,应该是抑制剂的味道。

他挑了一个双人座,靠着门口,接过了服务员手中的iPad,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看着。

“先生,请问需要下单吗?”在这个动作维持了近半个小时之后,终于有服务生忍不住来问他。

喻文州看时间,已经离约定的时间过了半个多小时。

他皱了皱眉,打开手机,只看到相亲对象一条消息。

“对不起啊,今天忽然有急事,走不开,抱歉,有时间下次约。”

喻文州想都没想,回了条“没关系,有时间再见。”

他又戳开相亲对象的朋友圈,第一条赫然是一张手牵手的照片。

闹了半天,真的单身的只有他自己。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连火锅都一个人吃,也真是没谁了。

喻文州感慨着,低头勾选了清汤锅底,翻了翻又挑了些别的,在最后一页看到了面条,也说不上什么名字,反正说是买了还带表演的那种。不知出于什么心态,他也勾选了。

“打扰一下。”服务生给他开了火,把他点的东西一一放到一旁的手推车上。末了走之前还很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往周围扫视一圈,大都出双入对,再不济也是一家三口出来吃,只有他是一个人,一对比,就显得自己格格不入还有点凄凉意味。

他笑了笑,旁若无人的往锅里放东西,准备去拿调料,却一时有些纠结。

一个人吃饭真的很不方便,喻文州看着座位上的包,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坐着盯着锅看了一会儿,看到一个穿着白衣服的青年往他这桌走过来,于是出声叫住,“哎,你能帮我看一下吗?我去拿调料,麻烦你了。”

青年抬头看他,一叠声道“不麻烦,不麻烦。”说着向他笑了笑。

喻文州看了他三秒,才转身离开。

很年轻的一张脸,笑起来意外的可爱,身上有股青草的香味,隐隐约约的,很是好闻。

过了两三分钟,喻文州端着一碗颜色和气味不明的调料回来了。

就在刚刚,喻文州看到那个青年首先是无所事事的等了一会儿,后来见锅里的肥牛熟了,犹豫了一会儿,就坐到了对面,忙着帮他把熟了的肥牛捞出来。

喻文州发现自己居然端着调料,站在调料区,对着一个陌生人,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

打住,打住,他往座位走去。

“你回来了?我给你把肥牛捞出来了,不介意吧?”他抬头看他。

喻文州瞅了瞅他,“不介意,你还表演吗?”

他拍了拍脑袋,“差点忘了。”

他是来给他送面条,顺便表演的。

喻文州心情颇好的看着他扭来扭去,蘸着黑暗调料居然吃下了几片肉。

他把面扔进了锅里,一转头发现喻文州正笑着看他。

喻文州指指对面,“你没啥事吧?坐吧,横竖我一个人。”

他在对面坐下,“你一个人吃火锅?可真能想啊。”

“被放鸽子了。”喻文州一带而过,“吃点什么?”

他摇头,“一水儿的清汤,不想吃。吃火锅吃清汤跟本吃不出精髓,要吃就要吃麻辣锅底啊。”

喻文州看他一眼,“假期出来打工的吧?刚上大学?”

他“诶”一声,“你怎么知道?大二了。”

喻文州笑了笑,“看你年轻啊,我不行,要注意养生。”

他翻白眼,“少来吧你,就你这黑暗料理,没病也要吃出病来。”

“我帮你重新配吧,”他拿过一边干净的筷子,夹了片虾糕,蘸了蘸调料,含蓄的露出了“卧槽”的表情,“你……你居然吃的下,你太强势了,太强势。”

他转身去了调料区,喻文州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

一丝掩盖在抑制剂气息下的甜香。

是个Omega。

而且是完成性别分化没多久的Omega。

看得出来,他平时一直都在用抑制剂,喻文州自己也想不明白怎么会对他的信息素味那么敏感。

而且他怎么看也不像是个传统意义上的Omega。

哪有一个Omega单独出来打工,还特意喷抑制剂让自己看起来像beta?

可能是性别让他不太好找工作,也可能是不想随便被alpha标记。

喻文州看到他回来的身影,向他笑了笑,他也朝喻文州挥挥手,露出一个笑。

喻文州发现他有酒窝和小虎牙,简直是alpha必杀神器。

“喏。”他放下碟子,“真不懂你怎么一个人活到现在的。”

喻文州慢慢吃着,不说话。

“你多大了?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吧?”他撑着脸颊看他。

喻文州倒了杯柠檬水推到对面,“都被迫相亲了,还不大么。”

“然后对方放了你鸽子?”他看起来在忍笑,“那么失败?”

喻文州瞅他,“想笑就笑。”

他笑了半晌,顿了顿,“诶……其实……如果他来了,看到你就一定不会想走的。”他又停了停,似乎欲言又止。

“怎么?你想说什么?”喻文州蘸着调料,“是想说还好他没来?”

不得不说他配的调料就是好,比他……

“是啊,我确实想说这句话。”

脑子里空白了一瞬,就听到了对面的的声音。

“你还真是直白,不过人家有alpha了。”喻文州稳了稳心神,笑着回答

“啊!那还来相什么亲……等会儿,等会儿,你是……alpha?”他忽然坐直。

“我早就该闻出来的……”他重新靠回椅背。

喻文州出门也有喷抑制剂的习惯,主要是不想被无关紧要的信息素干扰。

“想标记你的alpha很多吧?”喻文州笑了笑

“是啊,不过我体质生来就不错,很多alpha都被我打跑过”他带起一抹笑,“后来我嫌麻烦就一直装beta了。”

“不是……我今天喷了抑制剂的啊……”

喻文州弯起眼睛,“说明我们有缘吧。”

甜香又浓了几分。

喻文州稳了稳心神,忽然想到对方性别分化没多久,发情期应该很不稳定,再受到信息素干扰,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你要去洗手间吗?”喻文州递出一瓶药。

他有些诧异的看着他,“没事,我没那么容易受干扰。”

“结账吧。”喻文州果断的叫住服务生。

服务生走到桌边,“诶?黄少天?你在这啊?快过去吧,刚有个客人也点了。”

黄少天应了声,向喻文州露出一个笑,“下次相亲还来这啊。”

喻文州付了钱“好,还是我一个人。”

黄少天又笑了起来,转身向后厨走。

 

评论 ( 11 )
热度 ( 1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