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drarry]海螺少年(一发完)

[drarry]海螺少年(一发完)

突发sjb 短打一发完

前半部分文风sjb后半部分勉强恢复正常。

是甜的,春天真适合谈恋爱啊。

ooc预警

 

这只绿不拉几的螺是德拉科在爱琴海边捡到的。

彼时他爸正带着他妈和他这只几十万伏的大灯泡,在爱琴海边度假。

“晚上正好有个巨轮游行,我带西茜去看看”他爸搂着他妈,“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不远处的巨轮流光溢彩,德拉科看着他爸妈相携走远——

委屈的就像被留下来看家的灰姑娘。

他站在海滩边,有点气愤的跺了跺脚,还没等他踩实,他忽然“嗷”一声,蹲下来看着自己被划伤的脚底。

一只绿油油的螺静静地躺在一边,整只螺都散发着“我什么都没干我什么都不知道。”

德拉科阴恻恻的笑了,“我听说炒田螺可香了,是中国人必备的夜宵。”

“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管你是田螺还是别的什么,”德拉科弯下腰,凑近那只螺。

它似乎往后缩了缩,德拉科哼了一声,把它捡起来揣进兜里。

“为人类做出最后一点贡献吧。”他愉悦的说。

——当然了,德拉科并没有丧病到揣着一只螺对着饭店老板说“我要吃了它。”但他又不是个会下厨房的主,所以思来想去还是把它带回了他们家在当地的别墅,随手将它扔进了他的人工鱼池里。

那只螺像沾了滚油一样跳了起来,半大的少年从空中落下。

“我……”德拉科张着嘴“日?”

中国传说里的田螺姑娘吗?可这画风偏差也太大了——

“你是智障吗?我是海螺你扔我进淡水里你是不是想我死?我死了可就不好吃了!”少年绿眼黑发,看上去和德拉科一般大,怒气冲冲的盯着德拉科。

德拉科“……”他是个资产阶级唯物主义者!

是不是这儿的盛行西风把他吹的出现幻觉了?

“看什么看!知道田螺姑娘不知道海螺少年啊!没文化!”他气哼哼的说着,“连海水淡水都分不清,没学过生物吧?”

他,德拉科马尔福,他们学院常年第一,居然在爱琴海边,被一只海螺嘲笑了?

眼见德拉科又要露出那种阴恻恻的笑,他往后缩了缩,然后理直气壮的说:“你捡到我就要对我负责的!”

德拉科点点头,那个笑还是出现了,“好啊,负责亲自把你下锅,滚油,调味品,香葱,十分钟,搞定,你看怎么样?”

少年认真考虑了一会儿,“如果别吃我的话,应该很好吃。”

“我有点儿饿了,”他说“你得养我,我们去买点儿鱼吃。”

德拉科沉默的指了指自己,少年也沉默的看着他。

这画面太荒唐了!德拉科惊恐的捂住脑袋,沉默了三秒,最终莫名其妙的问“作为同僚,你为什么要吃鱼?”

少年戚了一声“这你就不懂行了,有些鱼和我们抢食物资源抢的可嚣张了,”他磨牙“吃也要吃回来。”

海洋竞争也很激烈啊,德拉科若有所思的想着。

等一下等一下!他已经接受这种荒唐的设定了吗?他的唯物论都学到猪身上了吗?

“还有,”德拉科反应过来“我为什么要对你负责?”

“我不说过了吗?”少年翻白眼然后他说“我叫哈利,哈利波特。”

“我的存在,只有你能知道。”他接着说。

“那我的……爸妈呢?”德拉科歪头看他。

哈利摇头“不行。”

“我有什么好处?”德拉科抱着双臂。

哈利思考了一会儿,“真是看不惯你们人类的作风。”

“走吧,我带你去我的世界看一看。”

 

后来德拉科也去过很多次哈利的世界——深沉的海洋,玲珑精致的房屋,来往的鱼虾。

但他依然清楚地记得第一天哈利凑上来吻住他的时候,他身上清新又略略带着咸湿的海洋气息,他明亮如碧波的绿色眼睛和眼底的笑意,他微微翘起的唇角,他蓬松的黑色头发,他捧着自己脸颊的修长手指……他的……

很多很多东西,德拉科惊讶的发现自己清楚地记得。

 

“身为一只螺,你为什么能有这么长的生命?”德拉科懒洋洋的翻过一页书。

“上天的恩赐?我猜?”哈利得意洋洋的说“我想老就老,想死就死。”

德拉科又翻过一页,手指捻着纸张,有些微微的用力,纸张开始泛皱。

“秃头儿,不要难过嘛。”哈利笑眯眯的亲了德拉科一口,“至少你是个很守信用的人。”

“我没说过要对你负责。”德拉科似乎已经懒得解释了,“还有,我没秃。”

哈利翻个白眼,很敷衍的点头,“是啊,是啊,或许你可以和年轻的时候比一比?你忘了的话我可以带你去我家看一看我封起来的记忆。”

德拉科挑眉,“那又如何?反正你都是我的了。”他顿了一会儿,“你还记得你当时怎么没羞没躁的吻我……”

“秃头!我说了那不是吻你!只是让你在水下呼吸!”哈利有点强硬的打断。

德拉科的目光从书页上挪开,很感兴趣似的盯着哈利“是吗哈利?”

“很不幸的是,你偷偷藏起鱼鳃草的动作被我看见了。”

德拉科支着下巴,满意的看到哈利脸上闪过一抹红色。

“我只是不想你……吃那么难吃的……东西”哈利犹自辩驳着,“而且鱼鳃草很贵的。”

德拉科微微抬眉,一副“你继续吹”的表情。

哈利越说越小声“很贵是真的,但是想……”

半句话消散在午后温暖的空气里。

他们轻柔的吻着,阳光从睫毛上倾泻而下。
想吻你是真的,喜欢你爱你也是真的。

——fin——

于2018.3.31

怎么会这么短小??我还想写他们在水晶宫的生活呢!(。

总之,春天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季节啊(x


评论 ( 10 )
热度 ( 15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