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drarry]游乐园(一发完)

上接

婚礼

游乐园向来是他最不爱去的地点top3。
闹得翻天的熊孩子们,刺破耳膜的尖叫,到处乱窜穿着不知所云的垃圾表演服的工作人员,想想他就头疼。
“父亲,我刚刚看见了阿不思”斯科皮小心的在他面前说着,和他如出一辙的金发乱糟糟的,他刚刚才从那个什么机器上下来,连气都没喘匀,他局促的抚平头发“我能去找他玩吗?”
阿不思波特?那就是说哈利波特也在这儿?
德拉科抬头望向不远处,黑发的小男孩儿正拿着钱眼巴巴的在排队买冰淇淋,他身侧站着一个同样是黑头发的中年男人,他正弯着腰向他的儿子说着什么,万年不变的眼镜片在阳光下折射出一道晃眼的光。
德拉科眯起眼睛,他似乎没怎么变,依然看起来温温和和的,像是岁月从没在他身上留下过痕迹,又或是这早已是岁月沉淀下来的气质。
深入骨髓,无人能动摇,遑论触及内里。
他像是感应到了视线,敏锐的向德拉科的方向看过来。
当然什么垃圾麻瓜小说里的天雷勾地火噼里啪啦都是不可能发生的。
惊讶仅仅一闪而逝,隔着这段距离,德拉科都无法确定哈利的眼睛里是否有过情感波动。
礼貌的假笑早已攀上嘴角,哈利也向他微笑着点头回应。
德拉科轻轻推了推斯科皮,他立刻欢呼一声向阿不思跑过去。
“斯科皮,你要吃冰淇淋吗?我帮你买一个”阿不思拉住好友的手,征询的望向父亲。
德拉科在暗地里翻白眼,他快步走上前,“斯科皮。”
队伍恰巧排到他们“三大份榛仁冰激凌”德拉科抢先出声,点餐付钱一气呵成。
阿不思有些不安的看了看哈利,哈利的目光落在了德拉科身上,半晌笑着摸摸阿不思的头,用一种不高不低,恰巧让德拉科听见的声音说“你德拉科叔叔很有钱的,吃他一顿穷不死他”
德拉科“……”
“先生,你的冰淇淋”服务员递过两份,德拉科接过给了两个孩子。
“谢谢父亲”“谢谢叔叔”他们两个眼巴巴的盯着各自的父亲。
“你们去玩吧,小心点。”哈利拍拍阿不思的肩膀,德拉科也向斯科皮点了点头。
“还有一份冰淇淋。”服务员端出刚刚做好的一份,看着面前仅剩的两个中年男人,一时有些犯难。
德拉科冷淡的双手抱胸,向哈利抬抬下巴“他的。”
哈利有些意外,“我记得你爱吃甜食”说着他先接过了,然后和德拉科一起离开了队伍。
德拉科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你都40多了哈利。”
“我可不担心我发福,”哈利眨了眨眼,“我还有三个孩子要操心,还有一堆工作上的事情要处理。反倒是你吧德拉科,我看你发际线很危险啊。”
“……你是对我的仪表不满?”
哈利笑了笑,“让你放松点,别那么苦大仇深的。”他向他举了举手中的冰淇淋,“吃吗?我还没动过。”
德拉科哼了一声,还是接过了,他挖了一勺,甜甜的榛仁果酱蔓延开,很甜,是他向来喜欢的甜,但他只觉得满心烦躁。
腻的他发慌,心里堵的难受。
他在笑,在说话,甚至还在嘲讽他,可他只觉得不舒服。
面对这样的哈利,他想反驳挑衅进竟不知从何入手。
德拉科不合时宜的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前,他们还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似乎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值得他们大吵一架,甚至大打出手。现在想想简直比天方夜谭还不可思议。
“在想以前的事情?”哈利望着他们孩子离开的方向,“我不知道这两个孩子……算不算一种补偿……”
德拉科侧过头看他,哈利的视线顿了顿,一切有机可乘的情绪都被他硬生生的拦在镜片后,露出的笑又和几年前他在婚礼上见过的那种刻在脸上一般的微笑如出一辙,甚至……
“你怎么会有空陪斯科皮来游乐园?”哈利在一个玩具店门口停住了,拿起了一个做工让人不敢恭维的玩具娃娃,他的手抚过她金色的头发,浅浅的柔和光晕立刻萦绕在她发丝的周围,他定定地注视了半晌,方才道“我猜莉莉会很喜欢的”
“他生日快到了,这是他的生日愿望。”德拉科说
周围都是小孩子,此起彼伏的童声,还不时有父母温柔的应答。
他们两个显老的中年男人往这一站,实在要多奇怪就有多奇怪。
“他要生日了?”哈利微微一怔“对,是啊。”
“那你呢?阿不思看起来不像是那种闹着来游乐园的。”德拉科微微挑起唇角“是你的小女儿?”
哈利无奈的点头“是她。阿不思和金妮吵了一架,自己跑走了,我不放心才跟过来的。”
德拉科拿起娃娃旁边的另一个玩偶,是个黑发小男孩,做成了骑士的姿态,他念了句咒语那男孩灵巧的在德拉科手心行了个骑士单膝下跪礼。
“我帮你买你手上那个,当我送给斯科皮的生日礼物吧”哈利说。“私下里的那种”
德拉科哈了一声,“我差点以为哈利波特的生日礼物居然会这么寒酸。”
哈利给店主付钱,也嘲讽般地说“给马尔福家的礼物可不能太简单,不然多对不起你在我婚礼上送的那一大堆礼物。”
德拉科愣了愣,然后向店主买下了那个玩具娃娃“送给莉莉吧”
“你怎么在这儿?阿不思呢?快帮我抱着莉莉。”金妮气喘吁吁的冲过来,扫到哈利旁边站着的德拉科时,她脸上的笑容蓦的淡了不少“德拉科。”
“你好”德拉科微笑的点点头。
“我们得走了,今天晚上要回陋居,妈妈在等我们两个了”金妮挽着哈利的手,“去叫阿不思吧”
哈利笑着抚平妻子被吹乱的红发“好。”
德拉科向他们两个点了个头“那就再见了,到时候斯科皮的生日宴上见吧。”
哈利唇边那一点浅薄的笑意在阳光里凝结成了剔透的冰凌。
清透却淡漠。
德拉科转身走了,斯科皮不知何时窜到了他的身边,紧紧的握着他的衣袖。
任由身后的一切在极北时间海中——
冰冻封存。

评论
热度 ( 55 )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