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伞修]逆流(一发完结)

[伞修]逆流

设定出自《逆流者》(我们从未陌生过)

都说十篇伞修九篇虐……

军训的时候暗搓搓摸的一条鱼。

这种题材的感觉还是没能力驾驭住,写的很零散,有时间再改一改。

具体的请看正文。

 

叶修表示他推开门的一瞬间是崩溃的。

他分明记得兴欣夺冠之后那个歌舞升平群魔乱舞的景象,训练室一片狼藉,烟味夹杂着酒味,如果不是因为夺冠了,陈果可能直接就把这群疯子扫地出门了。

然而眼前的训练室,干净,整洁,一点异味都没有,甚至还有若有若无的水果香,兴欣的队员们都坐在自己的座位前,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整个训练室很安静,只有不断地,快速的键盘敲击声和鼠标点击声。

别和他说有人特意来打扫过,他不相信。

更别说这群人要好到夺冠之后还在拼命的训练,他也不相信,比上一条还不相信。

这群人疯了吧?还是他自己精神失常了?

叶修在训练室门口点燃一支烟,深深吸了一口,开始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

坐在最外侧的苏沐橙看到叶修,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然后又紧紧盯着屏幕。

魏琛像是结束了一轮训练,放下了鼠标,一边从裤子口袋里掏了包烟,一边向门口的叶修走去。

“老叶,借个火。”他凑上去点着。

叶修抖抖烟灰,决定试探一下,“唉,明天就要回去被老爷子唠叨了……前途迷茫啊……”

魏琛果然愣了愣,“明天?这么早么?比完就走?”他拍了拍叶修,“都跑了这么多年了还差这一天两天的,多休息几天啊。”

叶修崩溃的发现,这他妈是时间倒流的节奏啊?

魏琛抽完一支烟,就又回了训练室。

苏沐橙伸了个懒腰走出训练室,“你怎么了?看你恍恍惚惚的。快比赛了,压力别太大。”

叶修这下更确定了自己的时间线不对,但是这种科幻的剧情走向为什么会发生在他的身上啊?

苏沐橙在门口接了杯水,道“下午还有一次复盘,和大家聊聊也好,有什么问题不要一个人憋着。”

叶修点了点头,确实,这是他的经历没错,他比赛前一天下午是在和兴欣做复盘,其实也就是聊聊天,放松放松心态而已。

等等,这个时间线到底是什么情况!

叶修忍无可忍,问道“沐橙,今天是几几年几月几号?”
苏沐橙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搞得一愣,显然是没明白叶修的意思,但看他满脸凝重,就拿出了手机,看了眼时间然后报给了叶修。

叶修算了算,时间似乎倒退回了第十赛季总决赛之前的一天,而且可能还会不断地倒退。

想他一个年轻有为的有志青年,一个爱国爱党爱人民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跟着党的步伐坚定奔着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的人,竟然会碰到这种事情。

那如果这么说,他以后的所有明天就是指昨天?

那如果是这样,原来时间线的他,又该怎么办?他怎么才能回去?

叶修抽着烟,无比忧伤的思考着人生。

 

 

下午复盘时,叶修又向兴欣全员求证了时间,得到了和之前一样的答复他,终于,非常不情愿的承认,他的时间是真的在不断逆流并且这种症状,只有他一个人有。

该怎么办?叶修暗自叹气,这么一大把年纪了,就算一天天倒退,也要二十来年,过一天是一天,慢慢来找对策吧。

晚上,众人都各自回房休息调整去了,叶修叼着根烟,望着漆黑的夜空,听到敲门声愣了好一会儿神,才反应过来,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声,去开了门。

“沐橙?这么晚了,还没睡吗?”叶修看到门口的人,愣了一下。

苏沐橙笑了笑,“明天的比赛压力也别太大。”

叶修很想苦笑,哪里来的明天呢。

“嗯,那当然,哥是什么人。”
“你今天没事吧?你一整天都恍恍惚惚的。”苏沐橙有点担忧的问。

叶修看着苏沐橙,忽然意识到,这样下去,是不是可以遇到一个故人,一个和面前的女孩面容有五分相似的,那个人。

要再等十年。

竟然这么久了,都十年了。他已经离开,十年了。

叶修微微笑了笑,“没事,年纪大了,记性不好,难免的。”他打了个哈欠,半掩上门,“不早了,睡去吧,明天我们一定是冠军。”

苏沐橙没当真,只是给他竖了竖拇指,帮叶修带上门,轻轻道“明天加油。”

叶修抽了口烟,“啊,明天加油。”

 

不出所料,时间倒退回了赛前一天的再前一天。

叶修走马观花一般的又再次经历了他所经历过的一切,他看到了很多他所不曾看到的东西,从总决赛到半决赛,到八强赛,再到排名赛,再往前的挑战赛,第十赛季的风风雨雨,他认真的扮演着自己,再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着自己所经历的。

这一路走来,形形色色的对手,形形色色的队友,和各种各样的人打过交道,但唯一不变的,是所有人对荣耀的执着,对比赛的认真和坚持。

叶修有时候在想是否是自己从前活的太过封闭,所以才给了他一个机会来重新经历。

但这个经历还真不是一般人接受得了的啊……

 

时间按一点点倒退,如何与各大公会会长周旋,四处抢boss,成立公会,重新启用君莫笑,认识陈果唐柔,被嘉世驱逐……每一件事都鲜明的仿佛在昨天。

叶修刷卡进入荣耀,铺天盖地的是会长们的消息,他没哟回复,而是径直打开了武器制作界面,一把千机伞静静地躺着,右上角一个“银”字

他盯着千机伞很久没有动,“沐秋啊,我是不是可以回来看看你了?看着这把以后闻名全荣耀的银武,是怎么产生的。”

如果,给他一个机会,在沐秋出事的时候,在他身边,那样苏沐秋是不是就可以活下来?

一定可以的。

叶修脑海中划过的念头让他自己不由打了个寒颤,历史是无法改变的,他也不是一个会为了故人而伤怀的人,没有多难过,只是有些不舍和遗憾。

但是这个想法,却在他的脑海里不断放大,放大,再放大,直至他逆流回那一天。

 

 

“你是逆流症患者吧?”一个落魄的少年朝叶修笑道,“我也是,我刚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候,已经五十多岁了,到现在已经过去近四十年了。”

逆流症?叶修思考着在大街上扶起一个跌倒的乞丐就碰到和他一样的人的概率有多大。

那个少年笑道“不相信是么?每个逆流症患者脸上都有着或轻或重的绝望,而你,应该还不是很重。”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你有回去的方法么?”

少年点头,“我有,而且很快,我就能回去了。”他的声音一下子就急促了起来,“我的时间不多了,看在我们同病相怜的份上,我和你说,只要在你人生最重要的一刻做出与从前相同的决定,就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

叶修愣了一会儿,“你是……已经……”

那个少年抹了一把脸上的血迹,“今天我父亲会因为我逃课而生气追打我,而我会因为年少气盛离家出走,然后车祸重伤,我父亲也因为此而后悔一生。”

叶修道“你舍得这样的事情在发生一次吗?”

少年笑了笑,“逆流症,只有对过往有着强烈怀念或者厌恶的人才可能得这种病症。但往往在知道了未来的情况下,做出和原先一样的决定,有多困难,你体会了才知道。”

“但我不得不提醒你一句,逆流症患者,多数是回不来的。”

叶修不解道“那你是为什么这么做?”

少年笑了,“这种生活,我不想再体会一次,一次也不想。我等了四十多年,就为了这一刻。”他的神情有些癫狂,叶修忽然发现,他的身体正一点点变得透明,“不能再多说了,再见。希望你也能回得去。”

那个少年完全消失了,只有地上点点的血迹,证明他真正存在过。

 

叶修感觉自己仿佛在看一篇科幻小说,他晃了晃脑袋,开始梳理得到的信息。

让他回去的方法,就是在他人生最重要的时候,做出和原来相同的决定。

那么,于他而言,最重要的时刻又是什么呢?

嘉世三连冠?兴欣夺冠?遇到兴欣众人?离家出走?偶遇沐秋兄妹?往事一件件划过,叶修至今为止的生涯中,赢得过数不清的荣誉,也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究竟什么是最重要?又如何定义最重要?

叶修一时间无法回答,但潜意识的念头在他心底不断叫嚣着,他想救回苏沐秋。

所以按照这样的说法,就是他必须在明知道沐秋会死去的情况下,还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这样,他才能回原来的世界。

可是那个少年也没和他说明白,如果没有回去,自己又会如何。

叶修叹了口气,走一步看一步吧。

 

时间很快,叶修忙忙碌碌的走过了他十年的职业生涯,每一个赛季的往事都历历在目。

叶修有点好笑,如今被称为老将的霸图F4那时候还被称为最具实力的新人们,如今的新人,那时候还是初出茅庐的训练营的孩子。看着他们依然年轻和稚气的脸,叶修恍惚,是不是自己,还依然是嘉世的队长,身边有信任着自己的队友。

 

 

天空很阴沉,似乎下一秒雨就要倾盆而出。

叶修看了看时间,今天是沐秋下葬的时间。

南山公墓。

他站在一块冰冷的墓碑前,照片上的青年笑的很温和,一如他不温不火的性子,坚韧,不屈。

叶修把撑着的伞递给了苏沐橙,自己则蹲下身,轻声道“好久不见了。”

苏沐橙没听见叶修说了什么,只是一直捂着嘴小声的抽泣着。

叶修笑了笑,“希望你也能缔造嘉世三连冠,成为嘉世最优秀的队长,不要和我一样。”

叶修站起身,“你会好好地活下去。带着我的荣耀。”

叶修永远活着苏沐秋的荣耀里。

 

 

2015年某天

新建的嘉世俱乐部内,叶修苏沐秋相对而坐,好像是刚结束了一场竞技,两人看起来都有些疲倦。

苏沐秋拿过身边的一个小本子,随手画了一道,看了几眼,然后白了叶修一眼,站起身,“我去接沐橙。”

一瞬间叶修有点恍惚,记得那时候,他无所谓的叼着烟,漫不经心的搅动着泡面,直至苏沐秋又重复了一遍,他才慢慢的应了一声。

叶修愣了愣,默不作声。

历史依旧按照轨迹进行着,苏沐秋又重复了一遍“我去接沐橙了。”

叶修抿了抿嘴唇,“嗯。”

苏沐秋本来也不指望叶修有什么反应,就转身准备推门出去了。

 

 

“你等等。”叶修忽然出声。

他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去了。
叶修苦笑了一声。

苏沐秋不明白叶修的意思,还以为叶修要他帮忙带什么吃的,就侧身等着叶修。

“我和你一起去。”叶修拿起桌上的烟盒,几步追上了苏沐秋。

苏沐秋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变化搞得愣了半天,“叶修,你是不是有求于我啊?”

叶修点燃一支烟,“哪能啊,我是那种人吗。”

他深深吸了一口,扬起的烟使他脸上的神情看不真切,“沐秋。”

“嗯?怎么了?”苏沐秋侧头看向叶修,“叶修,你是不是真的有什么事儿啊?你这个态度我很不适应啊。”
“你喜欢荣耀吗?”叶修突兀的问道

苏沐秋云里雾里,完全不懂叶修的意思,但看他脸色凝重,“怎么忽然问起这个?”他顿了顿“喜欢啊。很喜欢。”

叶修无声的笑了笑,“十年,二十年,都不会腻?”

“不会。”

“愿意和嘉世,和沐橙一起走下去?”

苏沐秋皱眉,“我不想让苏沐橙接触这个圈子,而且叶修,你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什么事就说出来,我们可以一起应对,不要一个人憋着。”

叶修似乎有点想笑,他的事情,估计说出来,也没有人会相信。

他笑了笑,“怎么可能,我可是要带领嘉世走向辉煌的人。”

苏沐秋冲叶修肩膀就是一拳,声音很响,但却没有用力气,他强调道“是我们。怎么?单人竞技胜率比我高了不起了?”

叶修不在意的揉着肩,“你终于承认我的胜率比你高了?你之前不是一直说差不多么?”

苏沐秋拐进一家便利店,扔了包方便面给叶修,没接话。

叶修啧了一声,“我说你也太节俭了。你以后……”
你以后,会成为最优秀的神枪。

带领嘉世走向三连冠。

可惜,终究不是我们。

 

叶修顿了顿,“你以后,可是嘉世的副队。”
苏沐秋握了握拳,“嗯。”
叶修笑了笑,“走吧。”他买了包烟,和苏沐秋一起走出了便利店。

 

 

面前,是一条川流不息的马路。

苏沐秋准备走过去,却被叶修抓住了。

“沐秋啊。”

苏沐秋不解,“怎么了?快到时间了,沐橙在等我们。”

叶修没说话,递了支烟给苏沐秋,“没见你抽过,试试吧。”

苏沐秋摆摆手拒绝了,“我们负担你一个的就够呛了,以后要再加我一个,就活不下去了。”
叶修呵呵笑了笑,“哪能啊,以后咱俩一场比赛百万上下,哪愁没钱啊,实在不行,叫沐橙帮帮忙,我看这丫头对荣耀也很有兴趣啊,她那个性格,倒是很适合玩枪炮师。”

苏沐秋果然一听就激动了,“叶修,我警告你啊,别打沐橙的主意啊,她是要好好念书的。”

叶修余光看到了熟悉的车牌逐渐驶来,他一边分神和苏沐秋扯皮,一边留神着那辆车的行进。

直到那辆车驶出视线,叶修才松了口气,小心的拉着苏沐秋上了马路。

苏沐秋忽然愣住了,随后就瞬间扑了过来把叶修一把甩到身后。

 

 

直到血流了一地,叶修怔怔的看着倒在血泊中的苏沐秋。

那辆车失控了,苏沐秋刚刚愣住的一瞬间,是因为那辆车重新出现在了马路上,离叶修非常近非常近。

没有什么可以撼动历史。

那个少年笑着道,逆流症的患者,自以为可以改变历史,真是太可笑了,历史是不可更改的。

达不到的,还要去做,宁可自己灰飞烟灭,也要去尝试,都是些痴人。

那个少年微微笑了。

 

 

 

这篇实在是不知道怎么结尾好,强行虐吧,反正伞修十篇九篇虐,我还是没逃过去。

刚开始的时候我确实是想写糖的,写着写着就跑偏了orz

这篇确实是有些凌乱,剧情我都不知道怎么来推动……但是我觉得这个设定是很好的,就是我写的有点一言难尽……有时间我会修改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