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drarry]白日梦先生(记梗)

Summary:哈利有个可以实现他愿望的心愿盒——白日梦先生。在他20岁那年,他的白日梦先生忽然改变了原貌。白日梦先生可以帮他实现任何事,除了他心底真正的那个愿望

 -就像十七岁之前,面对心怀仇恨的哈利,白日梦先生可以帮他复仇,帮他杀死伏地魔,甚至扭转魔法界,但他永远无法回到1980年10月的那个夜晚,回到那间温暖的房子,让他享受哪怕多一秒来自父母的关爱,让他像个正常的孩子那样,有幸福美满的童年和家庭。

声誉地位家庭金钱名望……他拥有无数人追求不得的东西,但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可他已经站在了最顶峰,他什么都不缺了。

他究竟想要什么呢?他问过白日梦先生,可他告诉他,当他意识到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的时候,他就不复存在了。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在哈利18岁的时候哈利猛然间的省悟让原来的白日梦先生不复存在。

哈利其实早该明白的,他得到的一切不过是自己一次又一次欺骗自己而取得的赃物。

白日梦先生从来不是什么百试百灵的心愿盒,他只是自己未偿的执念聚集而成的具体形态,甚至可以算是他的一部分。

白日梦先生告诉他,他所取得的一切都是对他无法完成的那个愿望的补偿。

就像十七岁之前,面对心怀仇恨的哈利,白日梦先生可以帮他复仇,帮他杀死伏地魔,甚至扭转魔法界,但他永远无法回到1980年10月的那个夜晚,回到那间温暖的房子,让他享受哪怕多一秒来自父母的关爱,让他像个正常的孩子那样,有幸福美满的童年和家庭。

在生命的暮年,头发斑白的哈利望着陪伴了他近一生的白日梦先生,而他也以沉默回望。

著名的绿眼睛此时不复昔日的灵动与神采,时间消磨了他坚如磐石的心,他无时无刻不处在巨大的痛苦,与想念中——此时他的眼睛,只有浑浊与无力,是的,只有。

“我很想他。”哈利温声说,阳光下的白日梦先生熠熠闪光,岁月从没在他身上留下痕迹。

“我很想他。”哈利垂下眼睛,几乎呆滞的重复道。

揭开所有自欺欺人的表象,揭开所有志得意满的表象,揭开所有得到的失去的意乱情迷的醉生梦死的表象。

“我很想他。”哈利再次重复,一个字一个字,像脱了力,带着深入骨髓的痛楚。

沉默压垮了这个老人的理智,他像是疯了一样重复着这四个字,像是要把一生欠下的罪,都在此刻一次性还清。

蓦地他抬起头,眼神是异乎寻常的清明与冷静。

“你可以做到的。”

白日梦先生温和的注视他,“你知道我的答案哈利。”

“你可以做到的。”

“我只想要他活着,他的呼吸还存在于这世上,其他的一起我都可以不要——”

“你能帮我带他回来吗?”

风过,回答他的,只有花草摇曳的细微声响。

\fin\

如果有想写的姑娘请尽管动笔叭

评论
热度 ( 37 )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