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2017王杰希生贺]隔壁老王成长史

前几年刚入圈那会儿写的王杰希生贺……
真不知道这么点字我是怎么好意思发出来的……
这两天忙死 从箱底里挖出来
我王十八岁啦!!!!
我的小魔术师你的眼睛里有万千星辰啊。

 001
 “是个男孩呢”护士惊喜的声音响起。
 病床上的妇人脸色苍白,但是脸上却溢满了喜悦的笑容。
 “给…给我看看”
 护士闻声抱着婴儿过去
 妇人抚摸着他尚未舒展的眉目。
 “呀这双眼睛怎么没生对称啊”护士也仔细端详着。
 妇人微微抿唇,笑了“可能是还没长开呢!”
002
 这是王杰希小朋友降临到世间的第五个年头。
 由于他聪明的资质,王妈妈决定让他早上一年学。
 她找来小杰希,小心翼翼斟酌着字句如何让他同意
 “杰希啊,你也够大了,是该上学了吧,你看,妈妈带你去报名好不好?”
 小杰希歪一歪头,表情凝重的对王妈妈说“不是要6岁才能上学吗”
 王妈妈无语凝噎了半天,继续展开攻势“因为你聪明啊,别的小朋友都不行呢”
 小杰希面色冷冷的“别骗人了!你就是嫌弃我!”
 王妈妈,完败。
003
 王杰希10岁了。
 在小学班级里,王杰希话也不多,年龄虽小,但却也看得懂几分人情世故。
 他一直担任着班长,倒也不是说他成绩多拔尖,只是小小年纪流露出来的气场,完全可以震住他们班那帮小兔崽子。
 也有不少人为他的眼睛嘲笑他,但他似乎总是不上心。
004
 王杰希已经15岁了。
 眉目已经展开,褪去了稚嫩,多了几分锐利。
 他依然担任一班之长,使整个班级从头到尾运转有序,从不出错。
 有时候学校组织活动,他分配好了所有人的工作,但他自己又将这些工作自己一个人准备了一遍,从素材到服装,从舞台效果到表演细节,一个不落,周密谨慎。
 排练时,他亲自指挥,每一个细节他都会要求做到最好。
 有时抓得太紧也会引来同学的不满。
 “不就是个节目,至于嘛”
 王杰希撩开被汗打湿的头发,转过身去又修改了几个细节,回头,语气极淡,“再来一遍。”
005
 王杰希正在不断成长。
 无论是小时候故作正经却又吐字不清的样子,还是长大以后流露出的责任心和领导能力,怎样的他,都是他自己的个人完善。
 会不会有一天,杰希小朋友对着镜子忽然嘀咕“诶我眼睛怎么不对称啊”www
006[最后唠叨几句]
 王杰希一路而来的成长和变化,大家也都是目睹了。
 从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到苦心帮助高英杰树立信心,到为了配合团队收起魔术师的打法,从执拗无谓的他一点点变成一个运筹帷幄肩负重任的他。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微草的未来。
 王杰希用他的王不留行肩扛微草,向前飞去。
 一往无前。
 

评论
热度 ( 17 )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