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drarry]Endless(一发完)

7.5 

“啪”哈利摸索着按开了客厅的灯。 

他推开护目镜,感到有橘黄的暖光透过眼瞳,没着没落的迷失在他空洞无物的眼睛深处。

 他还能感光——这是现在他的眼睛给他的唯一一个用处,他有些自嘲的想,至少他还没有生活在完全的黑暗里,是件很值得庆幸的事情了。

 只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告知他周围的温暖和明亮,再将他一脚踹进黑暗的深渊。还不如从来没有过希望,永生永世生活在死寂般的黑暗中好。

 身后忽然传来高跟鞋叩击地面的声音,哈利皱起眉,再仔细听了一下。 

头发摩擦衣物的窸窣声,魔杖收进衣袋内的轻微摩擦声。

 肯定是赫敏了,只有她会为了故意让他听见声音而换上不喜欢的高跟鞋。再加上她每次来这一贯的谨慎……她以为他不知道,只是哈利不愿说破。 

他起身开了门,他猜测赫敏脸上现在一定挂着“我就知道”的微笑。 “喝点什么?”

 “不,哈利,我刚刚和罗恩吃完午餐,塞不下一点东西。”赫敏拍了拍他的肩膀,“最近怎么样?” 

哈利知道自己不该感到厌倦,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

 每次他委婉的提醒他的朋友们,不用对自己太特殊,只是看不见而已,又不是命不久矣,他们都会一惊一乍的告诉他是他太敏感了。 

不是他敏感,只是他们的举动带了怜悯而不自知。

 哈利径直走进厨房,给自己泡了一杯茶。 滚烫的热水擦着他的指尖滑向茶杯,炙热的水蒸气反倒让他放松地叹了口气。

 “不算很坏。”哈利平静的说,“这地方让我对麻瓜们有了很大的改观。” 

他啜了口茶,苦涩的茶味在舌尖漫开。 

这是他的邻居,一个好心的亚裔女孩告诉他的。

只是他还是有些不习惯不加糖的,这样苦涩的饮品。 

那女孩告诉他,先苦后甜,先有苦涩,方知甘甜。

 属于你的甜,还没有到来呢,女孩笑着说,你要耐心等。 

哈利从没期待过这个,他的渴望,他的欲念,早就在战争期间消磨殆尽。

 从前的距离是立场,而今的距离是生死。

 他还有什么理由去期待呢? 

“哈利,我们研究小组在你的情况上取得一定突破。”赫敏说着,一阵细微的摩擦声,她抽出一份文件,正念一个朗读咒。

 “我说过我不想治疗了。”哈利从她的手里精准的抽出了文件,温和的制止她,“现在社会局势已经很稳定了,不需要我这个吉祥物做什么了不是吗?” 

“别为我费心费力了。”哈利沉默良久,“我过的挺好的。” 

赫敏深吸了一口气,哈利想,她脸上一定写满了隐忍的悲哀,或许是在恨她自己的无能为力,又或许是在同情他的境遇。

 “哈利,你变成这样……不是你的错……你根本无需…为此……”赫敏说了一半,声线毫无预警的开始颤抖“对不起。” 

哈利的手指拂过氤氲的蒸汽。滚烫的潮湿一路熏进他的眼睛里,融进他的血液,转瞬凝结成冰。

 “我从没怪过你们,”哈利叹了口气,他撑着额头,以一种非常疲倦的低沉音调说“我给你们带来的才是……” 

声音戛然而止。他们沉默地坐着。

哈利站起身“对不起,我们的话题总是那么沉重。”

 赫敏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笑声“是啊。”她也跟着站起身,“有什么需要就和我说。”她停了几秒,“我知道这话听起来够虚伪。”

 “这是战争。”哈利不着前后的说。

“任何人的伤亡都是为了……”他顿住三秒,然后很艰难的说“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我不会为此责怪任何人,无论是德拉科马尔福的死,还是我的失明”哈利无意识的抚过杯口,留下一小圈水渍。

 赫敏静默的站着,哈利每个单词落在她耳朵里,都无异于撕裂一层表面看似愈合的伤口,再狠狠的撒上一把盐。 

“过去的都过去吧。”哈利向前一步搂住了赫敏,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都过去了。”

 赫敏发狠一般用力的拍一拍他的后背,她硬起声音,“都过去了。” 

赫敏开门离开了,关门声后,他的世界又只剩下了漂浮的,抓也抓不住的橘黄灯光,和永远的虚无的永恒黑暗。

 他喝了一口茶。 茶涩混合着半冷的水雾融进了那暗中。


 这篇卡了我一个礼拜……不知道前因后果能不能看明白我感觉我说的还是…含蓄了点

评论 ( 10 )
热度 ( 61 )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