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drarry]婚礼(一发完)

6.30


请柬。
俗到无药可救的大红色。烫金文字镂空雕花,流转着若有若无的金红色——生怕别人不知道喜结连理的是对格兰芬多似的。
他几乎怀疑是哈利波特那混蛋特意送到他手里恶心他的。
他确实不太舒服。照片里的哈利笑得很羞涩,就算看见了马尔福也丝毫不影响他搂着未婚妻金妮的幸福表情。
他拍上请柬,烈火熊熊就危险的悬在魔杖边——但是他硬生生的忍住了。
出于该死的外交和社会关系,他,德拉科马尔福,作为新纯血派的一个出众代表,无论如何都得参加哈利波特的婚礼。还必须奉承巴结讨好,包上一个大个的红包送上一堆心疼的令他牙酸的礼物。
局势所迫,即使他再不情愿,也不得不这么做。

婚礼地点就在陋居。
德拉科得承认在恶心他这方面,哈利波特绝对算得上是教授级别的人物。
漫山遍野的金红色。到处都是红头发,到处都是格兰芬多。
他身上暗绿色的长袍,简直扎眼的像万花丛中一点绿。
……当然不是说他绿了。
德拉科想低调一些的,因为他真的难以在这种场合下在媒体面前说出任何关于这场婚礼的褒奖之词。
但比起让他穿的像个艳俗的公鸡,他宁可——没有宁可,无论如何他都想弄死哈利波特泄愤。
场地里看不见波特和女韦斯莱的身影。
“我挺惊讶你会来的。”赫敏格兰杰的声音,现在魔法部的半个掌权人。
这是一场私人谈话还是社交性见面?
“私人谈话,没有媒体。”赫敏摊手“大部分媒体都被拦在防御外了。”
“我压根一点都不想来。”德拉科很直接的说,连客套都懒得。
赫敏递了一杯威士忌给他,“哈利看来把你气的不轻。”
“他真是故意恶心我的?”德拉科呛了一口,“我还以为他没那个脑子呢。”
赫敏没接话,她只是喝了口啤酒,“我不懂你们。”她没头没尾的说。
陋居里忽然传来一阵欢呼和起哄声,还有几声流里流气的口哨,震的德拉科耳膜生疼。
赫敏轻松的回头看了一眼,“哦,他们在模仿麻瓜结婚时迎亲的那一套。双方亲友互相为难,我和金妮关系不算熟,就先出来了。”
“我觉得你们不该……”赫敏顿了顿,看着德拉科,她有些犹豫,最终她还是说道“不该是这种结局。”
德拉科停住了动作,“结局?我和他还能有什么结局?”
“至少……”赫敏皱眉,她看上去喝的有些多,“我感觉哈利并不爱,至少没那么爱金妮,他与她结婚只是为了……战斗英雄的结合,满足世人愿望罢了。”
酒精害人,这话太对了,德拉科甚至想破开防御,放进外面一堆蠢蠢欲动的疯狂记者们,让他们瞧瞧平时冷静聪明随机应变的女政客,此时正在说些什么屁话。
“婚姻,韦斯莱夫人,我以为你明白的,像你和韦斯莱一样,因爱情而结合的,又有几对呢?携手到老的,又有多少?利益,才是最永恒最持久的。”德拉科慢慢说着,一杯威士忌很快见底,“这是纯血的世界观,冒犯你们这些满脑浪漫思想的麻瓜种我感到非常抱歉。”但他的语气其实毫无歉意。
“没什么,”赫敏耸耸肩,又招来了一瓶白色的烈酒,“从政这么多年,我早就习惯了。”

“那你就要认可这场婚姻,”德拉科晃着只剩了一半的威士忌,“完美的搭配,无论性格外貌身份背景,都是绝妙的结合,这会给他们的未来生活带来很大便利。”

赫敏盯着他,忽而摇摇头,“斯莱特林,你这样会错过很多本该属于你的东西。”

“既然已经错过,我也就不会再挂念了。”德拉科轻轻地说,他稍稍低下头,晃动手里的酒杯,琥珀色的液体在光下微微折射出细碎的波纹。

他们两个都沉默了下来,陋居里罗恩正大声咆哮着要是敢欺负金妮就揍得他满地找牙,双生子正哄骗哈利吃下一颗不知名的糖果,而其他红头发则就带着各自的微笑看着。

哈利搂着金妮,依然是羞涩带点无奈的微笑,像是定格住了一样。

“他在等你。”赫敏撑着额头,想止住脑袋的昏沉好让话语选择权重新回到她手中,但显然失败了,“他在等你。”

德拉科缓缓地露出一个漫不经心的笑,动作慢到赫敏几乎能看清他正竭力绷着面颊的肌肉,好不让这个表情半途崩溃,他沉下声音,“等我?等我的礼物?”这听起来像是个笑话,可是赫敏却没从他的语气表情里听出一丁点儿调笑的意味。

赫敏盯着他,目光严厉又尖锐,像是一把利刃毫不留情的划开他所有的伪装,接着她眼里的什么东西忽然灭了,她好像有些疲倦的撩开散乱的头发,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哈利果然没说错,”赫敏苦笑了一声,“是我满脑子不切实际的幻想。”

“你们都不是普通人,”她仰头喝完杯中的酒,“有什么立场和自由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呢。”

“赫敏!快来!婚礼就要开始了!”罗恩在陋居门口远远地冲赫敏喊道,身后的哈利与金妮在一群红头发的簇拥下走了出来。

“那么先走一步,”赫敏深吸一口气,她转身向她的朋友们走去。

欢笑喧闹声充斥着整个空间,德拉科的目光越过明亮到几乎刺眼的光线,落在了哈利身上。

那双绿眼睛平静的对上他的,哈利眨了眨眼,惨白的光在他眼里泛起涟漪。

德拉科感到自己微笑了,和往常完全不同的笑,可他又说不出来不同在哪里。

他将剩下的威士忌倒满酒杯,远远地向哈利举了举。

“For greater good”他轻声说。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他一饮而尽。

放下酒杯的时候,他看见哈利也向他微笑了。

阳光落进他的眼睛,顷刻被吞噬。

 

这篇删删改改三四次勉强改了个比较满意的结局。

下一练习 失明梗  be

评论 ( 18 )
热度 ( 1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