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drarry]意识流

6.22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哈利。”

 哈利稍稍侧过头去,窗外有裹挟着腥气铁锈味的热浪翻涌而过,像是一个以天地为边界的巨大焚化炉。 

为什么血都是一个味道呢?哈利恍惚的想,蒙尘的玻璃上隐隐的映出他身后的棕发女人。 

他分辨不出是谁的血。是他的朋友的,还是他的敌人的。

 所以他学会了漠视,漠视一切创伤,一切死亡。

不只是他敌人的,包括他朋友的,包括他自己的。 

“今天还算是个好天气”女人没话找话的说,她干巴巴的笑了,“出去走走?”

 哈利看着不远处,一只落在了裹着黑袍子里的人脚边的麻雀,灰不溜秋,毫不起眼。

 那个人往后退了一大步,麻雀受惊而飞,灰蒙蒙的小小躯体拍打起细小的热气流,它向上飞向上,几乎快和阴翳遮蔽的天空融为一体。

 哈利的唇角还没来得及弯起弧度,一道绿光闪过,落进了他翠色的眼睛,激不起一丝波澜。

 它从空中坠下,像重生凤凰的再次陨落。

 黑袍子的人掂了掂手里的魔杖,像是在评估它的顺手程度。最后他看了一眼落地的麻雀尸体,摇了摇头踩了过去,丝毫不在意血污沾上了他的袍角。 尘土扬起,飞舞旋转间,又重归于地面。

 6.23 

“喀啦喀啦……” 

老旧钟表上发条的声音。 

德拉科站在一片虚无的黑暗中,他的发色是整个世界的唯一光源。

他举着魔杖,眼前明明是无垠黑暗,但他的眼睛里却闪着古怪而灼热的火焰。“逆时针四圈半……就是这儿”拖腔拖调奄奄一息的发条声喘息着暂停了一阵,接着猛一阵飞速旋转。 

扭曲的气流撕裂黑色天幕,模糊失真的景物和人像走马灯一样迅速的一遍一遍重复着。

 德拉科凝视了三秒。然后,他伸手触碰了那条模糊的光影,着迷的看着自己的指尖融进了那光亮。他缓缓地倾身,光亮从指尖开始,贪婪的向上侵蚀,像是一条明艳却危险的毒蛇。不断的绞,用力的缠,无处可遁,周围的一切都被噬殆尽。 无处可逃,无法呼吸。

德拉科仿若置身世外的平静,他瞧着自己墨黑的西服被泼染上大片大片亮的刺目的光。整个世界都被光线撕开,无数流动惨白的光从德拉科眼前疾驰而过,可他连稍稍眯起眼睛都不曾。 

德拉科转过身,带着一丝近乎轻松和释然的微笑。 

他张开双臂向后倒去,白光划过他的双眼。

 最后一丝蓝都被侵蚀,只剩下暴雨倾盆一般的浓黑和铅灰。 

黑发少年擦着德拉科飞了过去,挑衅的笑容破开了浓郁暗色。

 下一秒,猩红艳丽的血从少年胸膛涌出,他向后倒,倒进无尽深渊。

 阴云重新聚集,光明从不曾在他的眼中降临。



前段时间的文风练习!!因为风格相近再加上字数都很少就一起放了……
意识流写作就是我吧orz……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