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双花]腻歪腻歪(2017张佳乐生贺)

2017张佳乐生贺

 

刚刚写完鱼的生贺……已经写不动猎奇的设定了,随手摸一个双花日常。

快一年没写过双花了ooc我背锅。

退役前太虐写双花从退役做起。

没有具体剧情纯谈恋爱

 

腻歪腻歪

 

说起来,张佳乐已经认识孙哲平快十年了。

前几年当职业选手那几年不说也罢,与张佳乐还是与孙哲平都不是什么很美好的回忆,但他们却很热衷于谈起,谈起那一段并不算很长的职业生涯,谈起在电竞圈认识的一群狐朋狗友,谈起张佳乐槽点满满的四亚。

或许这段经历,在从前看起来实在是让人颇为感伤,但现在和圈里的好友谈起,也不过当做彼此的黑历史嘲笑嘲笑再唏嘘一下岁月流逝之快。

后来张佳乐退役之后,就和因为手伤早早退役的孙哲平住到了一起,说来也奇怪,分开这些年,也和不少选手组过搭档,张佳乐一直难忘的,却始终只有孙哲平一个而已。

因为,荣耀历史上,再也没有第二个双花。

 

今年是张佳乐认识孙哲平的第十年。

张佳乐惆怅的翻着日历,“我说大孙啊,我们怎么一转眼就认识十年了。我总觉得我们西部荒野刚认识的事情就在昨天。”

孙哲平从张佳乐手里抽走了日历,“可不是么,您老过两天就又要老一岁了。”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你不就比我小半年吗,嘚瑟个什么劲。”

孙哲平看起来还想损他几句,被张佳乐又瞪了一眼,“不提年龄我们还做好朋友。”

孙哲平摊手耸肩,“好吧,我们本来就不是好朋友。”

其实孙哲平说这句话没有别的意思,只是纯粹的陈述事实。

但是不知道张佳乐是久浸淫在那群不干正事的狐朋狗友之间,思想也被浸淫的危险了起来,还是本身这个人就污,反正他目瞪口呆了半秒,一脸正直“大孙,我不卖身的,不要想那些肮脏的交易。”

孙哲平“……我想什么了我?”

张佳乐讪讪的笑了两声,继续翻他的朋友圈去了。

孙哲平不喜欢这些,就坐在张佳乐身边,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张佳乐十几年没变过的小辫子,腿上摊着本书,也不知道看进去了几页。

“我靠!黄少天怎么出去玩都没在朋友圈吼一声?这有问题啊!”张佳乐猛地一下坐正,“他是不是又和喻文州出去秀恩爱了?他俩就不能消停点,这几年他们都快环游世界了好吗!”

孙哲平顺着接茬,“一个会折腾一个愿意宠,你说这能咋办?”

张佳乐跃跃欲试,“诶大孙,我们也出去玩好不好?”然后没等他回答,已经自顾自查起了旅游攻略。

孙哲平扯了扯手里的小辫子,等张佳乐吃痛瞪他,才慢悠悠的道“早知道你闲不住,机票早就定好了。”

张佳乐手机没拿稳,哐一声砸在脸上,没等把手机扒拉开,他的声音透过手机传出来“大孙你什么时候买的?都不和我商量一声!诶呀谁管啊,去哪去哪?”

孙哲平气定神闲,“你生日那天,去上海。”

张佳乐把手机拿起来,试图把辫子从孙哲平手里拽出来,未果,就不再挣扎,一本正经的思考起来“上海?有什么可以玩的?去找轮回那帮人?不对吧,他们你又不熟。”

孙哲平很认真的回答“去一个很适合你的地方。”

张佳乐敏锐的感觉到一丝阴谋的味道,“什么?”

孙哲平却不打算说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于是让张佳乐又老一岁的生日就在张佳乐耍尽各种手段让孙哲平说地点中来到了。

上海这时候算不上冷,但张佳乐还是在看到“上海迪士尼乐园”这几个大字的时候,感觉身边很悲情的飘起了雪花。

“很适合我?”张佳乐挑眉反问。

孙哲平冷静的回答“是啊。”

“……”

于是孙哲平买了票,带着张佳乐站在一堆平均身高不满150的家长小孩之间,显得颇有点高处不胜寒的凄凉。

张佳乐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很快无痕融入了那一堆矮矮小小的肉团子中间。

在张佳乐抱起第不知道多少个小孩子之后,完全被忽视的孙哲平终于忍无可忍,“张佳乐。”

张佳乐正在喂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儿吃她妈妈让他帮忙喂的面包,闻声抬头,“啊?咋了大孙?”

大概是看出孙哲平脸色不那么好看,张佳乐非常识趣的掰了一点面包喂到孙哲平嘴边,“啊——”

孙哲平躲也不是吃也不是,头一次感觉到和张佳乐一起出来的决定是多么失败。

张佳乐笑眯眯的“没打算喂给你,又不是你的。”然后蹲下身,把一整个面包喂小女孩儿吃下去。

孙哲平“…………”

张佳乐拍拍手起身,“走吧大孙,吃午饭去了。”

孙哲平面无表情看了他一眼,“张佳乐。”

“怎么了?”张佳乐凑到他身边,赫然在朋友圈看到了孙哲平几百年发一次的动态。

主角也不是别人,正是张佳乐本人,蹲在小女孩儿身边,神情可以说得上耐心和柔和。

小女孩儿抓着他的小辫子,他也不生气,只笑眯眯的摸摸她的头。

张佳乐捂脸“别,这照片太圣母……我要被嘲笑死……”

 

然而朋友圈里的退役电竞选手显然不是那么想的。

首先是黄少天“我的天张佳乐出来说话!谁之前还说我秀恩爱!才几个月不见你们连孩子都有了!说!是不是背着我们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肮脏交易!”

然后是叶修,他打了三个字“排话唠。”

跟着是一堆+1和排一楼,还有很多喜欢搞事情的顺手给转了一发,配字“昔年双花组合当街秀娃究竟是道德的缺失还是人性的沦丧!”

张佳乐“……”

孙哲平气定神闲的看着99+的通知,然后看着张佳乐在选手群里吵得不亦乐乎,不自觉的带了点笑意。

“走了,吃饭去,说不过黄少天霸屏的文字泡。”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准备收起手机,却看到一条消息跳了出来,然后群里就安静了。

再睡一夏:

我们的孩子,怎么,有意见?

 

整个群整整寂静了半分钟,最后不知道是谁打破了沉默,随即就是一排的“大佬我错了!”“跪地求原谅”的表情包。

张佳乐本着不掺和白不掺和的原则,就又接了一句“怎么有意见?”

又是一片寂静,还是苏沐橙幽幽来了句“昔年的几个组合到现在还是虐狗不减当年啊……”

大概是被他们闪瞎眼的虐狗技术刺激,黄少天不甘寂寞的po上了他和喻文州在各个国家旅游的照片,然后又是一波嘲讽和虐狗。

“吃饭吃饭,饿死了。”张佳乐拉着孙哲平不由分说的进了一家餐厅。

然后张佳乐自己跑到窗口前,看了眼价格,非常没骨气的回头抱孙哲平大腿,“大孙!我错了!我不应该抛弃你去勾搭小妹妹!大孙你才是真爱!”

孙哲平哭笑不得,对张佳乐从善如流的认错态度显然已经习以为常,“你要吃什么?”

张佳乐面不改色开黄腔“吃你。”

孙哲平很淡定,“你记住了,这可是你说的。”然后也不看价格,点了一堆张佳乐平时喜欢吃的,“多吃点,养养好精神。”

张佳乐不疑有他,“有个壕在身边就是好。”然后闷头开始吃,吃,吃。

而孙哲平这个土豪正在打量着张佳乐,看起来像是在琢磨从哪吃比较好。

 

吃完午饭又把整个园区逛了逛,张佳乐把人最多的旋转木马留到了最后。

孙哲平一脸嫌弃的表示要玩就张佳乐一个人玩,他才不跟着一起犯蠢。

其实孙哲平本来就是口嫌体正直,在张佳乐一再的要求下,装的一脸无奈也跟着上了木马。

旋转木马的转速不快,张佳乐就跨坐着,一边刷微博一边偷偷看孙哲平。

最大尺寸的木马对孙哲平来说都有点委屈他的大长腿,一个183的大男人撑着手肘不知道在看什么,腿委委屈屈的搁在旁边的脚蹬上,明明是很浪漫又柔情的项目,却硬生生被孙哲平坐出了一股肃杀感。

张佳乐趁他在走神,爆手速抢拍几张,等孙哲平反应过来要威胁他删照片的时候,他已经稳稳的把照片po 到微博上了。

对,是微博,不是朋友圈。

搞事情的职业选手们已经不怕死的把群里的聊天记录和孙哲平的照片一起po到了微博上,双花的老粉新粉一瞬间炸裂,史无前例的没有和大部分职业选手互怼,而是和他们站在统一战线上,要么在吐槽虐狗要么在欢天喜地的庆祝双花终于发糖。

一时间微博底下一片鸡飞狗跳,有抱头痛哭说虐了这么多年的双花终于甜了一回,有立刻着手去写同人文的,有激动地磕了一把速效救心丸还抑制不住下楼跑圈冲动的……

张佳乐翻着评论和私信,一时间竟然有点百感交集,一群不着调的,竟然惊保持了惊人一致的中心思想。

双花一直都在,荣耀永远不败。

旋转木马慢慢停下了,张佳乐搭着孙哲平的肩,“其实说起来,我从来没后悔入电竞圈。”

孙哲平看了眼他手机屏幕,:“你又发什么了?”

他看了看,脸色不负众望的黑了“张佳乐,你晚上等着。”

张佳乐惊恐,“别,别,有话好好说,我不卖身的!”

孙哲平笑了笑,转发微博“除了我,还有谁要你。”

 

于是不负众望的微博再次炸开了。

但是中心人物张佳乐和孙哲平却看不到,因为,长夜漫漫,春宵千金。

不能外说,嘘——

 

 

即兴摸了个双花日常,就喜欢天天看他们腻歪www

好久不写了,可能会有点ooc见谅!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就不在24号和大佬们抢了QWQ

开的定时如果有评论无法及时回复见谅(鞠躬

评论 ( 4 )
热度 ( 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