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2016张佳乐生贺]至死不渝

#2016张佳乐生贺#
02.24生日快乐!!!!
(为什么我乐哥的生日离开学那么近(冷漠

(想写一方死亡的梗应该不会虐的!但是收不回来我不负责!(。
(好像在生贺写死亡的梗不合适我不管我就要写(满地打滚
(打了几个主要人物的tag

“张佳乐,今天是你生日。也不知道,你好不好。”有一双手轻轻抚摸过冰冷的墓碑。
墓碑上的少年眼眸清亮,笑容灿烂。和他记忆里,一模一样。
“现在大多数人都记得你的忌日,没多少人记得你的生日了吧。”他轻声的说。
“就冲这点,你都要在那边好好生活。”他打开一罐啤酒,向空中敬了敬,随后一饮而尽。
“这半年也没什么大事发生,就是很多以前黄金一代的选手都退了,他们那帮人,一闲下来就开始嚷嚷着要出去旅游,一个两个都往国外跑,现在朋友圈里他们还在刷屏。你这个性子,肯定也是耐不住的,不定和他们跑哪玩儿去了。”他笑了笑“现在联盟有好多新成立的战队,都厉害的很。还有一些老牌战队,像你们霸图,还有蓝雨微草之类的,都加入了好些新人,具体的,我也记不太住。你相信吗,当年那个14岁的卢瀚文,现在是蓝雨的队长了。霸图嘛,宋奇英是队长。还有百花啊,近几年战绩不错,队长是个新人了,他们还有弹药和狂剑的组合,这么多年了,我估摸着也没人记得当初的创始人是咱俩了吧。”
他又开了一罐啤酒,放了下来“不知道你这几年酒量变好没有,要还是一杯倒,我可不敢灌你。”
他站起身,瞧了一会儿那块冷冰冰的墓碑,“你喝着先,我有空就来看你。”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一个人慢慢离去。

excuse me ??我咋一醒来就特么死了呢??
张佳乐愤怒的如此想,当然如果他可以咆哮,就不会是想想这么简单了。
记忆定格在三年前,自己去B市找孙哲平玩的时候,他好死不死赶上一架要坠毁的飞机,他最后的想法,就是妈的我真是背到骨子里去了!

再次有意识的时候,就看见孙哲平坐在自己的墓碑前,喝了一罐啤酒,还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颇为伤感的话。如果不是他说不出话,他真想吼一句卧槽孙哲平你看看老子啊老子就在你前面你看看啊!
等他冷静下来,仔细想了想孙哲平的话,不禁感慨万千。
他看着孙哲平啪一声,又开了罐啤酒,以为他还要继续喝,想着他酒量也并不算好,很想出声阻拦,但手伸出去一半,才想起,自己已经死了,现在的意识,也不知是怎么回事。
但孙哲平却没有喝,只是放了下来,好像是在等自己把它拿起来,和他碰个杯,再一起一饮而尽。
他沉默着,看着那罐啤酒,他伸出手,拼命想要触碰到,但却只是徒劳。
似乎是知道不会有人把它拿起,笑着和他干杯,然后醉的不省人事,孙哲平只是长叹一声,“不知道你这几年酒量变好没有,要还是一杯倒,我可不敢灌你。”
他很想说,当年也不知道是谁,知道我们国家队夺冠之后,拉着自己喝了一宿,最后两个人都醉的一塌糊涂,吐了好几回。
他看到孙哲平起身准备离开,忙追了上去,一边感慨自己的意识体移动起来真方便,一边回头看了自己的墓碑一眼,遗像是自己穿着国家队服时候拍的照片,笑得很灿烂,无忧无虑的样子。
他轻轻叹气,飘到孙哲平前面,他还是那个样子,相比几年前看到的他,只是轮廓更清晰,更冷硬了,眼神里不再是年少时的骄傲,而是一片平静。比起现在,张佳乐更喜欢以前的他,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只是如今,已经很难找到当年的感觉了。
他发现孙哲平在看群消息,于是凑的近了些,一如之前,黄少天在刷屏,喻文州在被嘲笑手速,叶修在放嘲讽,沐橙云秀小戴在刷cp,交流本子,王杰希继续大小眼,只不过大家对他的称呼从微草好爸爸变成了微草好爷爷,周泽楷依旧发着不超过三个字的消息,江波涛依然在下面准时帮忙翻译,孙翔依旧被嘲笑智商,唐昊还和孙翔炸毛对骂,只是他们都自动过滤了一个人,一直被嘲笑为幸运E的张佳乐。
这时候有人发了个红包,他情不自禁就想按下去去抢,却看到孙哲平没有动作,想想也明白,人可是土豪,哪高兴抢。
黄少天手快,发了一句,“我赌五毛张佳乐没抢到!”
群里一阵沉默,张佳乐偷偷看了一眼孙哲平,没什么表情,好像见惯了。
还是黄少天打破了沉默“哈哈哈哈当然没抢到啦,红包来了接着啊!”随后跟了一个红包。
接着大家就刷起了各自旅游的情况,默契的闭口不谈他。
孙哲平没说话,关掉了群,打开了一个人的消息窗,张佳乐凑的更近,原来那个是自己的消息窗,头像已经暗了三年,而且再也没有亮起来。
孙哲平打了一行字“你没抢到没关系我发给你就好了。”随后发了一个红包,上限金额,200。
张佳乐懵逼,卧槽有钱也不是这么烧的吧!随后他才意识到,这个号,再也不会有人上了,发出去的红包,24小时之内没人领取,就会退回。
他想去打开那个红包,伸手一碰,居然有了显示。
刚刚明明还不可以的,莫非刚刚意识体还不稳定?
他抬头看了看孙哲平的表情,懵逼无误。
他听见孙哲平问道“谁?”
张佳乐打开消息界面,戳着键盘一个字一个字打着“我是张佳乐。”
孙哲平不知道是太惊讶还是故意的,手机直直的往下坠。
张佳乐连忙伸手接住,然后发现孙哲平的表情好像更懵了。
毕竟一个手机悬在空中不是任何一个正常人的认知范围。
他打字 “有钱就扔手机这种行为是要遭雷劈的,就算你给我发红包也不行!”
“张佳乐 ?真的是你吗?”孙哲平显然很难相信。
“是我,是我,就算我回来了,也不要那么激动,叫那么大声好吗,很多人在看你啊,很丢人的!”张佳乐活动活动手指,发现自己的手速还在,于是打字速度一路飙升。
“你现在是什么情况?我看不见你,你不能说话么?”孙哲平为了杜绝行人看傻逼一样的目光,干脆也改成了打字,所幸二人打字速度都很快,不影响交流。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意识体状态……移动都是飘着的……我能说话,但是没人听得见,触碰东西也是最近才可以的,就是效果很吓人而已。”张佳乐一气呵成
“飘?你可以穿过我么?你试试看。”
张佳乐回了个好的,就调整了一下位子,准备飘过去。
“我居然可以穿过你 !你有什么感觉么?”张佳乐只觉得眼前黑了片刻,随即就站在了孙哲平的前面。
“刚刚感觉有点冷,阴森森的那种。”孙哲平实话实说。
“我去我知道我不是什么吉祥的东西啦,但你这么说真的让我很伤心啊”张佳乐很想写“吉祥的人”但还是改成了东西,这个改动,在屏幕上有显示出来,他感觉到孙哲平明显的沉默了。
他退出了小窗界面,发了条动态“张佳乐生日快乐。”这对于几年没有一条动态的他来说,实在是很难得。
消息不断提醒,很多职业选手都转发并艾特了张佳乐。
无论是和他熟还是不熟,之前是敌对还是互利,都认认真真的写上了张佳乐生日快乐,并艾特了他。尽管他们知道,没有人会回应。
“感动不?”孙哲平调侃
“妈的太感动了!我之前过生日啊所有人都嚷嚷着乐乐请吃饭乐乐发红包,但其实他们忽然这么一本正经的祝福我,有点适应不了,我还是更喜欢之前他们闹哄哄的样子。”张佳乐很想哭,但他却没有眼泪。
“你要去群里聊聊吗?”孙哲平拿着钥匙打开了自家的门,“你进来了么?”
“进来了进来了。”手机被张佳乐拿在手里,飘在半空,“我也很想和他们扯扯啊,但我怕吓着他们。”
“那你不难受么?整个世界只有我知道你的存在。”反正家里没人,孙哲平也就闲聊似的说话,由着手机被张佳乐握在手里。
“……”张佳乐打了一串省略号表示自己在纠结。
“有什么可纠结的。”孙哲平不理解。'
“好吧……”
张佳乐利索的登上了自己的帐号,有眼尖的人已经看到百花缭乱一瞬间亮起的头像。
“卧槽张佳乐上线了!?”“……你有猫饼啊?”
“卧槽真的 !不信自己去看啊!手机在线!网络稳定适合语音通话!”
“卧槽!一阵寒意…… ”
张佳乐随后收到了无数条小窗消息,都是来问“是乐乐本人么?”“你是谁为什么会有乐乐的帐号密码?”
他有点想哭,他本以为三年了,什么都可以忘了,没想到这些人,他之前的对手,或者是队友,依然记着他,记得有一个叫张佳乐的职业选手。
他没有一一回复,只是打开孙哲平的动态,转发“我是张佳乐,祝自己生日快乐。也希望你们都好。”
又是一波小窗轰炸“真的假的!?乐乐你不是三年前……哦对不起,无论你现在怎样,你回来了我们都很高兴!”
张佳乐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hi各位我回来了,想我没有?”
群里安静了整整三十秒,才陆续有人发消息来
黄少天“二乐真的是你啊!以后抢红包终于又可以嘲笑你了哈哈哈哈哈!不回话话说回来你这三年都在哪啊怎么都不和我们联系害得我们以为你真的坠机身亡了!”
叶修“呵哟乐乐回来了三年干什么去了啊? ”
…………
张佳乐回了一个痛哭的表情,其实只有自己才知道,他真的是在哭。
“乐乐你在哪里啊我们来找你玩啊!”黄少天忍不住一诉相思之苦
张佳乐打开和孙哲平的小窗,“要不要说?”然后凑到孙哲平眼前。
孙哲平接过,“他现在在我家,要来的话私给你们地址。”
“我靠张佳乐一回来双花就暴击!”
“我靠张佳乐一回来双花就暴击!”
“我靠张佳乐一回来双花就暴击!”
…………
孙哲平一脸头痛的看着99+的消息,“张佳乐,我后悔了……我低估了你的人缘……”
张佳乐很得意的打字“可不是!”
孙哲平毫不留情的吐槽“其实是幸运E的原因吧。”
“大孙……”
“有你消息。”孙哲平递上手机。
“我买了机票,大概三天后能回国,到孙哲平家可能还要一两天,乐乐你这几天不走吧?”
张佳乐回“恩,不走。”他能去哪啊?走丢了都没人能找到他,还不如老老实实的呆着。
“乐乐你啥时候那么乖了死了一回转性了?”
张佳乐笑了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消失,但他真的很想看看他们,看看他们的样子,听听他们的声音,尽管这很自私。

几天后。
“乐乐乐乐开门啊开门啊!”敲门声响起,很熟悉的声音,像是黄少天的。
孙哲平淡定的走去开门。
“哟老孙啊!”叶修叼着烟,往屋子里看去。
“来了那么多人?”孙哲平有点惊讶。
叶修,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江波涛,楚云秀,苏沐橙,肖时钦,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方锐……清一色的荣耀大神,齐刷刷站在门口。
“不用招呼了啊,乐乐呢?”一行人走进屋子。
孙哲平朝房间里努努嘴,示意他们自己去看。
“还装神秘啊啧啧啧。”叶修带头第一个推门进去。
“卧槽我眼睛瞎了?”黄少天目瞪口呆“什么……鬼 ?”
一个杯子飞在半空中。还有一个手机。
“对啊没错我就是鬼。”张佳乐拿着手机靠近黄少天
“你……你你是张……佳乐?”众人愣。
“恩,是啊。”张佳乐看到他们一脸的懵逼,有点想笑,“不怕我?”
“你……这是什么情况啊……”张新杰推推眼睛,显然不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我现在是一个意识体,谁也看不见我,我说话也没人听得见,倒是可以碰到东西,所以看起来有点吓人……”张佳乐噼里啪啦打字。
“卧槽牛逼啊!你在哪里啊我来摸摸你,不知道有什么感觉!”黄少天跃跃欲试,“要摸的人排队啊排队我第一个!”
“恩,所以张佳乐本人是已经死亡了对吗?”张新杰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
“……恩,是的。”张佳乐倒是没什么感觉。
“诶呦我去我摸到你了吗?”
“……”张佳乐毫不犹豫用手机打掉了黄少天的手。
“诶诶我发现了一种新的设定啊意识体张佳乐×正常人孙哲平卧槽好带感!”戴妍琦一拍手。
“对啊这种设定比现在的电视剧啊什么的带感多了!”楚云秀笑
“妍琦啊本子写完交流一下”沐橙小声道。
“好好好 !”戴妍琦答应。
肖时钦扶额“小戴……”
孙哲平靠在门口“你们问过当事人的意见吗!”
“乐乐都没说什么呢!”戴妍琦怒
“喂喂喂我能说吗???”张佳乐愤怒的打字。
王杰希很奇怪的问“你怎么会这样?”
孙哲平接话“我查过了,他们说这是死者生前有强烈的愿望和执念。”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肯定是没拿到冠军才会这样的!”黄少天嘲笑。
叶修跟着道“所以张佳乐啊你应该感谢哥没让你拿到冠军。”
“叶修你他妈!”张佳乐爆粗。

各自闹完,很多人都正了脸色,一本正经的问张佳乐准备怎么办。
张佳乐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打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我……”他没说下去。
“…………”所有人都是一阵沉默。
“没关系,其实……我这样本来就不被这个世界容纳……迟早是会消失的……”
所有人的动态里都忽然出现了一条“张佳乐,你是无冕之王。”
“张佳乐,你是无冕之王。@百花缭乱”
“张佳乐,你是无冕之王。@百花缭乱”
“张佳乐,你是无冕之王。@百花缭乱”
“张佳乐,你是无冕之王。@百花缭乱”
…………
张佳乐,你是无冕之王。





一点点后续:
“张佳乐,张佳乐,醒醒醒醒。”
“……啊?大孙啊……”
“砰!”“张佳乐,生日快乐!”
张佳乐懵逼的摸着一脸的纸花“我去大孙?”
“还没醒啊?睡傻了?”
“大孙啊……我和你讲,我梦到我……死了……还变成了意识体那种东西……”
孙哲平一脸鄙视“张佳乐你大早上说什么梦话啊,起来起来,收拾行李去。”
“哦对啊!”张佳乐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
他看到群里一群人退役之后都跑去了国外玩,自己也不高兴呆家里,就拉着孙哲平一起准备去新西兰玩一趟。
张佳乐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很多消息,都是诸如“乐乐生快请吃饭!”“生日快乐发红包!”之类的。
“妈的这群没良心的!”张佳乐笑了笑,把手机放回口袋。

其实,好好活着,就是对所有爱自己的人的最好的礼物吧。
于是张佳乐就把这句话回给了他们,所有人均表示:该请吃饭请吃饭该给红包给红包,我们不喝心灵鸡汤。



没了。

张佳乐生日快乐!!!(我怎么可能忍心让乐乐死??

评论 ( 14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