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drarry]影子 番外完结

正文走https://1724147355.lofter.com/post/1d339a85_1c60cbaa4#

番外一:

救世主回归的消息震动了整个巫师界。

每天有无数的记者和食死徒残党试图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潜入霍格沃茨,要么为了见哈利一面,或者给他来一个索命咒。

然而与此同时,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就窝在他男朋友德拉科马尔福怀里,愁眉苦脸的应付N.W.T.S考试。

“哈,不知道媒体知道了救世主先生正在和前食死徒在一起是什么感受。”德拉科懒洋洋的靠着椅子,“前食死徒德拉科马尔福接近伟大的救世主心怀不轨,伏地魔又有重生预兆?”

哈利心不在焉的用羽毛笔画着什么,“你有时间想这些有的没的,不如多练几个变形咒,多背两段魔法史。”

“然而在被你吵得烦不胜烦的时候,我已经复习完了所有课。”德拉科一挥魔杖,将他面前的羊皮纸变成了一个轻巧的蛇形戒指,动作迅速的套在了哈利的无名指上。

哈利望着这枚戒指,本来心烦意乱的表情,奇异的平静了下来,“你就是个混蛋。”他带着微笑小声咕哝道。

“乐意之至。”德拉科优雅的应声,侧头给了哈利一个吻。

考试过程不忍赘述,简单的来说,就是他们这一届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从霍格沃茨毕业了,即将走上谋生之路。

“你应该为自己打算了。”哈利将一张傲罗志愿表填满,“逃避不是办法。”

德拉科敲敲桌子,“表格飞来。”一张医师申请表出现在他手中,“在考虑要不要寄。”他话音未落,哈利已经叫来了海德薇,把表格绑上,接着海德薇展翅离开。

“动作真迅速哈利。”德拉科却并不生气,“如果你的魔药制作要是也这么一气呵成斯内普教授得气死。”

“得了吧德拉科,”哈利嗤了一声,“你早就决定了,不过是找个借口,和我说一声,或者你是先给我证明我对你的劝说是有用的。”

如果非要说这段经历给他带来了什么,赫敏已经这么问过他,并且详实的记录了下来作为对外界的稿子。

哈利记得自己的回答是看透了斯莱特林的臭德行,在遭到赫敏和德拉科一致的白眼后,他才勉勉强强的换了个说法。

“它带来了我最爱的世界,带来了我最不舍,最眷恋的霍格沃茨。带来了我曾经将一切托付的生死之交。”

“带来了,我的挚爱。”哈利最后这样说道。

做记录的赫敏和旁听的罗恩都露出了一种惨不忍睹的表情,罗恩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了。

德拉科假笑着评价,“你真直白真火辣。”

哈利也假笑着回应“可你喜欢。”

德拉科凑过去吻他,他低声道“是啊,我喜欢,喜欢极了。”

罗恩仿佛是被纳威的魔药溅上了眼睛,他惨叫了一声,想夺门而出的时候被赫敏一把拉住了。

 

“哈利我拿了全E!”赫敏举着成绩单猛地冲过来抱住了好友

“还不错是不是?我全通过了!”罗恩在一旁咧嘴笑道。

“当然也包括我的魔药。”他摸摸鼻子又加了一句。

“西弗真是瞎了才会给你过。”德拉科一如既往地嘲讽,“就你那狗屁不通的论文。”

罗恩翻了个白眼,“哈利我还是不明白你怎么看上的这种混蛋,换个人哪怕你和我说是那老蝙蝠我都能接受——”

哈利耸耸肩,“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放弃这么多追求我的漂亮姑娘和这种——fuck,你干什么!”

“干你波特。”德拉科毫不犹豫的回应。

赫敏翻个白眼,“得了吧你们,毕业舞会就要到了,希望你们可以做足准备公开你们的关系。”

“有那么多想和我跳舞的女孩我为什么非要和这家伙一起跳。”哈利小声嘟囔着。

赫敏识趣的拉上罗恩快速的离开了战场。

“你大可以和你的追求者们共舞。”德拉科露出了一个轻柔的微笑,“如果你能承担后果,”他意有所指一般地轻轻哼了一声,“我很期待。”

哈利却没有受到恐吓,反而愉快的笑道“为了避免斯莱特林的王子殿下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我不如勉为其难的和你跳一支吧。但是声明,我要跳男步。”

“用你贫乏的舞蹈技巧?”德拉科假笑着,凑近了哈利的耳边“不如我们打个赌。”

哈利对过于接近的距离产生了要被坑害的戒备,“什么赌?你想……唔……”

“不如就赌……这次谁在上,赢的跳男步。”

 

后来事实证明,在一个波特和一个马尔福在一起了的事实冲击中,就没什么人注意救世主跳的居然是女步了。

——fin——

番外二:

“这天可真是该死的冷。”德拉科竖起领子,正准备掏出魔杖,往自己身上招呼一个保暖咒。

哈利拦住他,举起魔杖吟出一个复杂的咒语。

“阳光幻化咒?”德拉科挑挑眉,不意外的发现自己竟然知道。

“是的,你还记得。”哈利微笑着

德拉科咕哝道“我以为你是个实用主义者。”

哈利点头“我是。”

德拉科挂上一个懒洋洋的假笑,“那为什么你放着简单十倍不止的保暖咒不用非要用这个复杂多了而且明显挑战你脑容量的咒语?”

哈利警告“你别忘了那天是谁救了那个倒霉鬼。”

“哦豁,救世主又在提醒我他顺带好心的救了一个可怜虫,还仁慈的还了他彻底的清白?”德拉科习惯性的反驳,但通过多年的对哈利的了解,他眯起眼睛,“你在回避问题哈利波特。”

“……是”哈利自暴自弃的说,“逃不过你的眼睛。”

“那请你回答一下我的问题。”

哈利干巴巴的说“我告诉你你会笑话我一辈子的。”

德拉科奇异的被他话中的一辈子取悦了,他轻哼一声,“反正我已经笑了你二十多年了,能把这模式延续下去还真是求之不得。”

“好吧,好吧,”哈利揪了揪乱糟糟的头发,拗不过的叹了口气,“我是在三年级学的这个咒语——偶然从赫敏那里看到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在三年级就学会了我们七年级还掌握不了的咒语,还是不实用的冷僻咒语?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德拉科顿了顿,似乎在费力的找个合适的形容词。

哈利咳了一声,“当然没有。”

“因为你看上去总是很怕冷,所以我想,阳光总比保暖咒要让人舒服些不是吗?尽管我学了这咒语快三年,确保变出来的一定是阳光而不是什么寒冰烈火之类的。”

哈利说完别过头去不看德拉科。

“让我用我优秀的归纳能力总结一下,三年级,你居然暗恋了我那么多年?我倒是挺想知道是什么让你意识到自己对一个斯莱特林抱着不可见人的心思?”德拉科饶有兴致的盯着哈利的侧脸颊,好像上面写着什么让他充满阅读欲的东西。

“说了你要是嘲笑我——”哈利猛地转过头,话音戛然而止,德拉科眼睛里没有轻佻的意味,灰色泛着幽蓝的瞳孔里只映得出他自己惊愕的神情。

那是哈利少见的一种,认真专注又沉静的眼神。

“三年,三年级,那就是六年级,你好像没来得及给我展示你消耗了大量脑细胞的成果,反倒是给了我一个——”德拉科顿了顿,哈利脸上划过一道夹杂着愧疚与自责的神情,“之后,当然就更不会有机会了。因为战争来了,而我,是没机会得到来自救世主的关心,更不可能并肩作战的不是吗。”

“再往后,我就死了?停吧停吧,停止这些狗屎的回忆吧德拉科,这只会毁了我们的假期。”

“不如讲些有意思的吧。”哈利有些恶意的微笑了,:你还记不记得我们想法相通的那段日子?”

“记得——每个想法和思考都有一个讨厌鬼在等待着窥伺。”

哈利不为这种讽刺的评价所动,“在布雷斯询问你的时候我非常极其不小心的看到了些不可见人的小秘密,是看到。”他着重看到两个字。

德拉科脸黑了下来,“你不小心,看到了,些什么?”德拉科带着极浓郁的威胁意味,一字一顿的把哈利的话重复了一遍。

哈利司空见惯德拉科这样的神情,他欣赏着德拉科每一秒的表情变化,“我看到了你——三年级的你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的你,对我的一些不大说得出口的幻想。”

“哈利我发誓你要是敢多说一个字——”德拉科假笑着“我会把你看见的变成现实。”

哈利挑衅的挑眉,舔了舔下唇,“事实上你早就践行过了?我以为行动力一直是格兰芬多的行为准则?”

德拉科扬了扬手,一直笼着自己的阳光向哈利倾泻过去,“在这一点上,格兰芬多一点我总是不介意的。你的电影票买了吗?为什么我们非要到麻瓜堆里过假期?”

“因为你得承认麻瓜们总比巫师们要有些情趣——我指电影艺术。”

“well,well,确实没有那么糟。”

……

阳光伴随着他们前行

没有阴霾没有污浊。

只有相互依靠的影子,与他们一起走过未来的路。

 

——fin——

于2017.10.29
后记:

日期你没看错,是我第一篇德哈,一直忘记打完忘记修文。

考完高考终于想起还有这回事,拎出来打完,现在回头看简直是黑历史。

由于我懒,不想改了,结尾很仓促,凑合看吧(。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还不嫌弃那时候特幼稚的文笔的你们!比心!


评论 ( 6 )
热度 ( 17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