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drarry]冲动消费(一发完)

很久以前写的



“会说会笑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哈利波特豪华版正式推出!韦斯莱笑话商店倾力推荐!”


德拉科刷下页面的手停顿了,99999.99个金加隆的高价并没有吓退他——毕竟马尔福们可不用勤俭持家。


他点开页面,活生生的,只有11岁的哈利波特跳到了他眼前,他嫩生生的小脸上带着些局促的微笑,,破破烂烂的眼镜挂在鼻梁上,是他记忆里的哈利波特了——每个更年期的老男人都有一段青涩的过往。


德拉科忽然有个想法,把这个年幼的哈利波特买回家,和家里那个更年期的大眼瞪小眼。


他暗暗为自己的想法欢呼,然后点开了商品分类准备下单。


德拉科出于好奇,点开了25~40的分类,忽的一张他看了起码几十年的脸放大好几倍出现在他眼前,甚至比他们在make love的时候还更清楚些。


“马尔福!你又在看什么乱七八糟的!”哈利的声音从身后的壁炉里传来,他呛了一口灰,一边咳一边拍打着身上的灰尘迈上了地毯。


德拉科猛地锁上手机屏,那张浮空的脸消失了,而活生生的哈利从身后再次出现。


“你要敢再买一棵满屋子跑逮着人就抽的圣诞树,自动碎碗机,喜欢在衣服上烫出一个中指的熨斗……”哈利深吸一口气,“我就……”


“离婚。”好了,他就知道,看来他要加快他想法的实施了——他一会就买。


“你就不能消停会儿,”哈利翻了个白眼,“你知道我这个教授有多他妈累,一帮熊孩子屁都不懂还天天惹是生非——看我干吗,就是你当年那鬼样,你现在也和他们没差多少——”


“calm down,honey.”德拉科现在看哈利都带上了几分惬意,坐拥两个哈利波特的男人,哈。


德拉科拉过哈利,轻轻吻了吻他的唇,然后松开他,飘飘然上了楼。


只留哈利一个人满脸懵逼的站在客厅,对他忽然温柔的反应摸不着头脑。




德拉科趁哈利那迟钝无比的大脑还没跑完漫长的脑回路,迅速提交了订单,付款。


完美,连提示他扣除十万金加隆的声音都美妙无比。




“请您亲自来取商品哦!因为特殊商品,无法owl您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我们就在笑话商店,到店出示你的订单即可。”


商家的消息几乎是一瞬间发来,而德拉科看到地名的那一刻脸就黑了。


这绝不是件好事。




德拉科出门前往自己身上套了好几个幻术,以防被他热情的粉丝们认出,但他家族里标志性的淡金长发是他没法改变的,仅凭这一点,他就足够在女孩们尖叫和拥挤中呼吸困难了。


他把头发扎了起来,挑了个哈利去学校的时间,幻影显形到了对角巷。


一跨进笑话商店他就险些被直冲而来的糖果打个正着,但弗雷德乔治比他更快一步的抓住。


“哦这位先生。”


“您想要些什么?”


韦斯莱家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糟,都奔4了还不能好好消停一会儿,德拉科皱着眉想。


双生子打量了他一会儿,好像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但他们对视一眼,默契的什么都没说。


“我来取我的哈利波特。”德拉科简单的说,然后打开订单。


弗雷德——还是乔治,咳了一声,换上了满面的笑容,“哦,就是您啊!尊敬的先生!”


“您还是第一个购买这个的人呢!他们都不懂得欣赏这件成品的奇妙之处。”他絮絮叨叨的说,然后一边领着德拉科往内间走,不动声色的朝他的好兄弟使了个眼色。


德拉科的金发甩出一道弧度,他跟上弗雷德的步伐,被他不停地念叨和乔治时不时的应和闹得烦不胜烦。


所以当他转过身的时候完全没留意到乔治掏出了魔杖“容貌复原(我编的)”他悄声念道。


弗雷德把在椅子上端坐的小哈利抱下来,抬眼看到那张迷翻了广大女性的男模的脸,丝毫没有惊讶,他神色自如的将哈利放到地上,“哈利,这位是……”


“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小哈利脆生生的回道,“我认识,我思想的来源者告诉我他是个很傲慢的混蛋,但不可否认长得很好。”


乔治弗雷德同时惊呼“德拉科马尔福!”他们早就准备了一个扩音咒。


德拉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在店里的,街外的,各式各样的男巫女巫通通冲进了进来,将笑话商店围的水泄不通。


Wtf!他就知道来这里一准没好事!


“德拉科?是那个男模吗?”“小龙——My god真的是他!我要窒息了!”


“我的天我是谁我在哪!!姐妹你扶我一把!”


“wait!他旁边的小孩儿是谁?德拉科怎么会抱着他?”


“小龙不是结婚了吗?这是……私生子?”


德拉科抱着缩小版的哈利波特僵硬在闪瞎眼的闪光灯和无数好奇兴奋等等等的目光中。


他扯了扯嘴角,试图找回在闪光灯面前的冷静从容,但很显然当他抱着一个孩子,并且“我刚刚给自己施了幻术毕竟认出我来对你们都不好嘛。”哈利在他耳边小声说——还他妈看起来是个无法解释的来路不明的孩子的时候,任何去他妈的冷静都是假的!


“乔治和弗雷德叔叔不见啦!”哈利搂着他的脖子小声说。


德拉科马尔福露出一个咬牙切齿的微笑,“你们也许会吓到他……我是说,拍照的那些。”


静了三秒,尖叫重新爆发。


“我靠我的小龙护孩子真的好苏啊!!!”


“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就是他抱着的那个孩子!!谁反驳我都不听!!”


吵是吵了闹是闹了,可是人群没有一点要散去的迹象反而越聚越多,饶是德拉科见惯这种场景也依然觉得头晕。


他也顾不上潘西平时叮嘱的明星礼节的问题,尽管他平时无需多说也能处理的滴水不漏——但很显然平时的情景并不包括抱着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孩子的时候。


于是他只能慌慌忙忙的留下一句“抱歉,孩子怕生。”就幻影显形……落荒而逃了。




当然他不觉得这件事就这么翻篇了。


一张崭新的报纸扔在他面前。


“知名模特德拉科马尔福疑似带马尔福家族私生子现身对角巷!哈利波特疑似被戴绿帽?”底下小标题写着“德拉科保护孩子父爱十足!详情请见A3版”


哈利三十多的那个,抱着双臂瞧他,“我就昨天一晚没在家,你儿子这么大了?”


德拉科干巴巴的说“这是个意外……”


刚刚潘西一通狂轰滥炸破口大骂最后撂下一句“操你的德拉科马尔福!签了你真是到了八辈子血霉了!你给我在家里老实呆着!敢出来丢人现眼我扒了你的皮!”


斯莱特林的本性——摇钱的时候笑的比花还灿烂,一回头破口大骂翻脸比翻书还快。


“哦?被我知道了是个意外还是有了他是个意外?”哈利挑了挑眉,“两者都是?”


德拉科撑着额头,“冲动消费是个意外。”


“他说他买了我是个意外,”稚气又熟悉的声音出现在楼梯上,“hi,初次见面我思想的来源者。”


德拉科这两天来终于得到了一点娱乐——他看着一个极度惊恐的表情浮现在哈利的脸上,然后指着11岁的小哈利“你,……你”了半天,又回头瞪德拉科“你又在搞什么……”


“我的儿子。”德拉科百无聊赖的翻着手上的报纸,“很不幸我们算是某种程度的乱伦了小甜心。”


哈利脸上仍残余着“大白天真他妈见了鬼”以及“德拉科马尔福你能不能消停哪怕半天”的混合复杂表情,五官扭曲,甚至有一丝狰狞。


“你从哪搞来的……他,他,我?”哈利指着11岁的哈利,后者朝他歪歪头,一抹狡黠的微笑从他脸颊边消逝,接着那抹笑意就落在了他翠色的眼睛。


哈利瞧着11岁的自己,一时间居然有些恍惚。


11岁的他,脸上从来不会出现这样生动而活泼的笑意,那时候他懵懂羞涩,刚刚脱离了折磨禁锢她的家庭的束缚,将要前往更广阔的,属于他的世界。


可无论怎样,他都错过了他的童年,错过了那段他本该像这样无忧无虑的笑着的,甚至调皮的让人厌烦的童年。


哈利望着那张万般熟悉却又充满了他不曾拥有的灵动活泼的稚气脸孔,他忽然就想,德拉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啊。


而他要是也像正常孩子一样长大,没有他所要承担的一切,他会不会也像眼前的小哈利一样?甚至和德拉科马尔福一早就厮混起来,交一群整天花天酒地挥霍无度的朋友们,没有死亡,没有别离,没有他想要逃避却不得不承担的一切。


哈利望向德拉科,后者挑挑眉回了一个懒洋洋的假笑,显然是他早就想到了哈利现在的想法,只是不愿说出。


11岁的哈利突然勾起一丝微笑,“哈利,你知道德拉科花了多少钱把我买回来吗?”他的声音里透着十成十的不怀好意幸灾乐祸。


莫名煽情的氛围玻璃渣一样碎裂,德拉科甚至听见了清脆的,名为理智之弦崩断的声音——他再次看见哈利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黑,他阴恻恻的笑“德拉科马尔福我和你说过什么你还记得吗?”


11岁的哈利再次煽风点火“别生气呀哈利,你让我数数几个零,1个0,2个0,3个0……也不是很多嘛——”


德拉科这回深深地明白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在转身就跑的空档里朝在几步远处抱着手臂看热闹的小哈利扔过去一个“等会儿收拾你”的恶狠狠的眼神,而后者回了一个甜甜的微笑,完全有恃无恐。


“德拉科马尔福我今天不在你西装上——和你那些合作款上刻满中指我就和你姓!!”


“放屁你本来就和我姓!你放下!!!!!你别动!!!那是我后天的礼服!!操你——”


桌椅翻倒的声音,再接着是重物倒向床铺的声音,再接着……


他还小他不能听的。


11岁的小哈利一本正经的想着。


(但他可以看啊)




一点点小后续:


后来小哈利实在难以忍受这俩智商还不及他一半的老男人,主动要求,“我去帮弗雷德和乔治叔叔吧!”


德拉科干脆利落的抱起小哈利,很有点迫不及待求之不得的意思,哈利也在一旁以父慈子孝的迷之微笑注视着德拉科和缩小版的他


后来巫师周刊头条,“知名男模德拉科马尔福私生子成韦斯莱笑话商店帮工?!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配图是小哈利施了混淆咒的那张,和小时候德拉科十成十相似的欠揍脸。


他朝着报纸外的德拉科和哈利眨眨眼。




再后来,双生子以小哈利极大地促进了店内销售额为由,将十万金加隆退还,并且将当时的那个购买链接关闭,并给出理由“如果你比马尔福家族富裕,并且有信心刚过德拉科马尔福本人以及他数量庞大的粉丝群,欢迎光临韦斯莱笑话商店,这儿始终为你留着一席之地。”




——fin——


于 2019/4/03




这篇前后跨度长达一年,努力去贴近当时的文风,但还是没忍住煽情了一把最近刀子真的写太多了…

最后迟来的祝小龙生日快乐!!!再次双手捧上救世主!!


评论 ( 9 )
热度 ( 1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