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二十一

事在人为,好事多磨

[双花]帅哥你的卡掉了。不,是你的卡。 01


想写一个很迷的梗。

非原著向,剧情扯淡。

私设ooc

 

故事发生于一个美丽的下午。

张佳乐头顶着毒烈的太阳,手里捧着一叠花花绿绿疑似邪教宣传册的东西。

他现在打工的工作,有个学名,叫发传单的。

对,就是那种“您对……有没有兴趣?”

“没有。”

“没有也没关系啦。您看……”

的那种工作。

 

张佳乐再不知第几次看着路人绝尘而去的背影,忽然有点绝望。

张佳乐也是不知道第几次觉得,这份工作,他应该留给黄少天。

太阳晒得他有点晕,他看了眼表,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准备收工回家。

他转身,还没站稳,迎面撞上一个人,张佳乐晃了晃往后退了两步。

他下意识地抽了张传单递了过去,露出一个笑,“您看一下,我们店里现在有优惠的。”

对方盯着他看了三秒,把传单接了过去。

张佳乐趁热打铁,“您看您身材这么好,一定常锻炼吧?那我们店太合适了,您看……”

“恩好,知道了。”对方点了点头,脚下不停,继续往前。

“那……那您有兴趣的话,不如办个会员?呃……填个单子?帮帮忙嘛!”张佳乐厚着脸皮亦步亦趋。

对方叹了口气,“我说……”他回头看张佳乐。

张佳乐话音戛然而止,(笑容渐渐凝固.jpg),他莫名其妙的感受到了和他朋友韩文清身上相似的气场。

叫做“看什么看我是你爸爸怎么不承认来咱打一架看你承不承认”

“下次吧。”他回答,“我要去学校一趟,有点事。”

张佳乐好奇“学校?你是学生啊?”

像混黑……

对方神色复杂的向张佳乐看来,眼睛里写着“别装了我知道你想什么。”

张佳乐笑容可掬的退后一步,那……您忙,有缘见。”

 

事实证明,他们真的挺有缘。

张佳乐实在忍不了外头的大太阳,直接和店长说调到店内工作,估摸着店长看他清清秀秀的,短短几天就黑了那一层,有些于心不忍,就答应了。

于是,张佳乐现在的职业从发传单的变成了“你要不要办张卡”的神烦人士。

这年头健身的人多,又不想和外头的紫外线和沙尘暴亲密接触,往室内一躲,那叫一个惬意。

没了太阳对他的智商的干扰,张佳乐的口齿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嘿,看你这跑步姿势听矫健的啊,常来吧?”张佳乐递过一瓶水等对方接过了接着说“你这身材行云流水的。”

张佳乐长得清秀,又是一副学生打扮,声音放松,不带什么市侩味儿。

“恩,经常。”跑步机上的人看向他,“怎么?”

张佳乐准备好的台词在抬头看到对面人的脸的时候,化作了一道清风就那么随风而去了。

“呃……hi!又见到了!”张佳乐尴尬的回答,“挺有缘啊。”

对方气定神闲的点头,脚下步伐不停,“恩,是啊,改行卖卡了?”

张佳乐“……是啊,外面太热了。你瞧,我这都黑一层了。要不看咱这么有缘,你办张卡呗。”

那人从裤兜里摸出一张卡,递到张佳乐脸前,“顺带把这次费用结了吧。”

“哎呀,还真是老客户啊。”张佳乐笑着说,“那我们可以经常见到了。”

“是吗?你还是学生吧?在打工?对方调慢了速度,挑眉看向他

张佳乐一愣,“是啊,这不是暑假么,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大学就在这儿,出行方便的很。”

对方本来在喝水,闻言呛了一口,“咳……就在这儿?过去的A大?”

“啊,是啊。”张佳乐回身去前台,应道。

于是也就没看见身后那人脸上吃屎一般的表情。

 

当时前台正好不在,张佳乐划卡,电脑屏上显示出会员信息。

“孙哲平……”张佳乐念着,往下划拉是个人信息,生日那一栏显示的是98年8月17日。

张佳乐有些意外,“还比我小半年。”

“同年生日,学校……?”张佳乐琢磨着,划完费用后去找孙哲平。

孙哲平已经从跑步机上下来,正在练腹部力量,回头看到张佳乐来了,就调整姿势,从对方手里接过了卡。

“怎么?”孙哲平问,“这不还有人练着呢么,上去推销啊。”

“我发现,”张佳乐严肃的道“我好像和你一个学校。”

孙哲平点头,“恭喜你发现了这个事实,感动吗?”

张佳乐从一旁拿了个迷你的哑铃,“……感动。”

“我以为你才初高中呢,看不出啊。”

“你也挺……看不出来的”张佳乐特诚恳地道

然后很自觉地扭头就跑。

孙哲平在身后笑得很开心。


评论
热度 ( 50 )

© 槐序二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